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雲林縣府策略聯盟 聚焦綠能與農業

【媒體公關組】興大、雲林縣府策略聯盟 聚焦綠能與農業

更新時間:2017-05-22 16:15:32 / 張貼時間:2017-05-22 11:11: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16

 

   

【興新聞】


 

興大、雲林縣府策略聯盟 聚焦綠能與農業

張貼.2017/05/22 下午03: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與雲林縣政府5月22日在興大簽訂策略聯盟,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雲林縣長李進勇代表簽約。

與會人員合影。【活動相簿】

國立中興大學與雲林縣政府5月22日在興大簽訂策略聯盟,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雲林縣長李進勇代表簽約。雙方未來將整合跨區域資源,建立相互支援體系,建立夥伴關係,聚焦綠能、產業科技、農畜及食品生技、產學合作等議題,共同促進政策、學術與產業的整體發展、升級與創新。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與興大的合作源起為今年初雲林縣辦理有機農業技術專題講座,邀請到興大副校長黃振文為農友提供農業技術講習與專業指導,在專業指導下有助提升雲林的有機農業技術發展,為了延續雙方合作與增進資源共享,於是促成了此次的策略聯盟簽約。

雲林是全台農業產值最高的農業縣,擁有全國第二大的農地耕作面積、最多的養豬頭數;此外,雲林縣每天日照時數高達3.51,為全國之冠,地理條件適合發展再生能源。近年來縣府積極推展雲林成為臺灣的農業、綠能雙首都,致力於推動產業轉型、技術升級。雲林縣政更在去(105)年成立「官學合作聯繫平台」,增進縣府與學術界的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該平台經歷一年多來的努力推動下,確實對縣政策與研究發展帶來顯著地激勵與成效。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以農立校,同時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頂尖研究型大學,具備農業生技、食品安全、綠色能源等專業師資與創新技術,近年積極融入社區並與地方政府建立合作聯盟,陸續與臺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澎湖縣政府簽訂策略聯盟,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此次與雲林縣政府簽約,期盼將學界的資源引入,協助縣府推動農業升級與綠能產業發展,從生產、行銷、教育等面向,提升人才與產業的競爭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