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不畏駭浪 正興城灣盃乘風帆揭幕

【媒體報導】不畏駭浪 正興城灣盃乘風帆揭幕

更新時間:2017-05-22 10:31:34 / 張貼時間:2017-05-22 10:23: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82
   

【媒體報導】


 

不畏駭浪 正興城灣盃乘風帆揭幕

張貼.2017/05/22 上午 10:23:1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0/中央社/王淑芬/高雄

 

第12屆「正興城灣盃」聯誼競技12日在高雄中山大學登 場,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下各校教職員千餘人齊聚。活動 由中山校長鄭英耀等人乘風帆揭幕,象徵勇於接受挑戰 、不畏駭浪的精神。 (中山大學提供)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6年5月20日

第12屆「正興城灣盃」聯誼競技今天於中山大學登場,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下各校教職員千餘人齊聚。活動由中山校長鄭英耀等人乘風帆揭幕,象徵勇於接受挑戰、不畏駭浪的精神。

今天活動有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含中山、成大、中正及中興大學的教職員千餘人參加。打破以往慣例,活動開始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搭乘雷射型帆船,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及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最後也搶灘上岸,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鄭英耀致詞指出,歷來由城灣盃、興城灣盃至正興成灣盃,代表著台綜大的成長茁壯,這次活動由中山舉辦,彰顯熱情的西灣風情並搭配中山的山海特色,結合運動及社團競賽、園遊會、吉他節音樂表演等,盼藉著運動競技與體驗展現青春與活力,同時增進校際交流。

四校競技含射箭、圍棋、劍道、排球及游泳等共18場次,另有學生獨木舟和教職員麻將表演賽等。

 

 

【媒體報導】


 

台綜大四校競技 中山校長乘風帆揭幕

張貼.2017/05/22 上午 10:26: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1/大成報/吉雄世/高雄

 

圖說左起: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

第12屆「正興城灣盃」聯誼交流競技20日於國立中山大學盛大登場!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包括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及中興大學四校教職員生約1400名選手齊聚中山體育館,展開為期兩天的競技比賽。打破以往慣例,本次開幕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搭乘雷射型帆船,於西子灣海域乘風破浪、引領三校貴賓進場揭幕,成為活動最大亮點。

當日高雄西子灣風浪不小,四校代表乘風帆進場時還飄著小雨,中山校長鄭英耀自爆「大學時就有練過」,一帆風順挑戰成功;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則笑說,這是他第一次搭乘風帆,額頭不小心撞到船軌,「頭有點暈暈的」,是非常新鮮的體驗;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及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最後也順利搶灘上岸。

中山大學表示,2017「正興城灣盃」開幕典禮有別於過去在體育場館開幕的形式,首次移師到風景優美的西子灣沙灘,希望讓參與的四校師生,都能在中山大學獨特的山海禮讚中,體驗海上勇者不畏艱難、勇於創新挑戰的胸懷。本次開幕由中山學生負責駕駛帆船搭載貴賓,更突顯海域運動課程為中山的特色課程之一。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於開幕致詞時提到,歷來由城灣盃、興城灣盃至正興成灣盃,代表著台綜大的成長茁壯,本屆正興城灣盃有幸由中山舉辦,除彰顯熱情的西灣風情並搭配本校山海特色,辦理例行運動及社團競賽,周邊活動也規畫園遊會、吉他節音樂表演等豐富精采的節目,希望大家藉著運動競技與各項體驗來展現生命的青春與活力;同時在競賽之餘,亦能悠遊在中山大學的美麗校園中。在這兩天,透過四校教職員生的互動交流,期能展現正興城灣盃的友誼及合作精神。

該次四校競技項目包含射箭、圍棋、劍道、排球及游泳等共18場次,另有學生獨木舟和教職員麻將表演賽;特別的是,本屆首設「師生飛鏢競技」友誼賽,分為校長組、學務長組、學生A組及學生B組 輪番PK,最後由學務長組奪冠、校長組居次,學生組則拿下季殿軍。頒獎時,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幽默地說,台灣教育成功,「學生都知道要在重要場合給師長面子!」惹來哄堂大笑。

 

【媒體報導】


 

正興城灣盃 台綜大四校競技

張貼.2017/05/22 上午 10:30:4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2/台灣新生報

第十二屆「正興城灣盃」聯誼交流競技於廿、廿一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盛大登場,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包括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及中興大學四校教職員生約一千四百名選手齊聚中山體育館,展開為期兩天的競技比賽。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本屆正興城灣盃有幸由中山舉辦,除彰顯熱情的西灣風情並搭配山海特色,辦理例行運動及社團競賽,周邊活動也規畫園遊會、吉他節音樂表演等豐富精采的節目,希望大家藉著運動競技與各項體驗來展現生命的青春與活力。

該次四校競技項目包含射箭、圍棋、劍道、排球及游泳等共十八場次,另有學生獨木舟和教職員麻將表演賽。

四校競技最後由成功大學獲得總成績冠軍,中山大學拿下亞軍,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分居第三、四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