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__圖書館__2017年書刊捐贈展

更新時間:2017-05-16 16:14:25 / 張貼時間:2017-05-16 16:13:42
圖書館劉幸玟
單位圖書館
2,121

 

週一, 15 五 2017 11:24

2017年書刊捐贈展

作者 
 2017donateposter
 
森‧林‧木的奇幻旅程
 
想到「木材」與「紙張」,您會想到甚麼?
您知道我們吃的口香糖內的一些成分,是從木材中萃取出來的嗎?
您知道,台灣的紙類回收率達78%,是全世界第二名嗎?
您知道,木材中的高分子現在衍生作為3C的材料,甚至運用在醫學的膠合劑。還能提煉出抗癌製品。
原來,木材不只是樹木森林,更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認識線蟲:白堊紀迄今存在的物種
 
提到「線蟲」,您會想到甚麼?
哇!是軟軟的蚯蚓或是可怕的毛毛蟲呢?
 
您知道,「線蟲」自距今約3億5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了嗎?全世界的生物,經過白堊紀世界物種大滅絕時代,演化樹沒有斷掉的,線蟲是一個代表,而且他是多細胞動物。研究線蟲的演化、胚胎與行為,是個很好的材料;甚至海洋汙染與
水汙染等,線蟲是個很好的生物指標,它的多樣性可以代表整個動物界。
 
據估計,世界主要作物因受植物寄生性線蟲為害之平均值約為1000億美元。了解線蟲就可以有效高度做線蟲防治,進而可以提高農作物的產值。
 
 
想一進步了解...
邀請您來圖書館二樓閱讀窩窩,參觀「2017年書刊捐贈展」,一年來經典的受贈相關書刊一次展現。並感謝各界捐贈的書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