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幸福之舟」感恩活動 親子情感加溫

【媒體公關組】興大「幸福之舟」感恩活動 親子情感加溫

更新時間:2017-05-08 15:53:09 / 張貼時間:2017-05-08 15:47: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69

 

   

【興新聞】


 

興大「幸福之舟」感恩活動 親子情感加溫

張貼.2017/05/08 下午03: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子女為母親奉上一杯溫熱的有機茶。(圖/中區福青聯盟提供)

子女奉茶,父親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圖/中區福青聯盟提供)

卡片傳情活動。(圖/中區福青聯盟提供)

母親節前夕,中興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與中區福青聯盟主共同發起「幸福之舟」感恩活動,5月7日下午2點在興大惠蓀堂熱鬧登場,活動主題緊扣「念親恩」,以幸福舞台劇與感恩園遊會方式,希望藉此讓大家體會到父母的付出,並規劃多項老中青幼多代皆可同歡的趣味活動,讓家人情感加溫。共吸引7百多人參加,提前度過了一個溫暖的母親節。

由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東海大學、台中教育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靜宜大學、大葉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十校學生合組的活動團隊,自編自演幸福舞台劇,透過90分鐘的舞台劇與歌曲禮讚,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而場外的感恩園遊會,則規劃有洗腳報親恩、奉茶站、卡片傳恩情、甜點DIY、愛的拍拍、手作環保袋、手作多肉環保盆栽(幸福小花園)等多項親子活動。

捧起長輩的雙腳,仔細地搓洗每一根腳趾,再擦乾穿鞋。奉上一杯溫熱的有機茶,溫暖長輩的心房。此次共有140人次參與洗腳活動,許多人是第一次體驗幫長輩洗腳奉茶,新鮮之餘,也帶著滿滿的感性。有學生分享,這看似簡單的舉動,實際洗起來卻異常地感動,觸摸母親長滿繭的腳,都是為家庭付出留下的痕跡,邊洗邊說「媽媽辛苦您了」,被服務的長輩則個個笑開懷。

參加的大學生說,平常很少有機會能跟家人那麼親近,一起製作多肉盆栽、一起做甜點、一起做環保袋、寫卡片給父親,會場笑聲不斷,親子們互動溫馨,拉近了家人間的距離,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