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iStockChain創新應用區塊鏈 獲獎

【媒體報導】iStockChain創新應用區塊鏈 獲獎

更新時間:2017-04-27 09:27:30 / 張貼時間:2017-04-27 09:26: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812
   

【媒體報導】


 


iStockChain創新應用區塊鏈 獲獎

張貼.2017/04/27 上午 09:17:1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27/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

工商時報與台灣金融總會合作,26日在台北舉辦「2017亞洲華人FinTech高峰論壇暨創意大賞競賽」,圖為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右三)頒發證券類特色獎給得獎團隊。

由交通大學、台科大、中正大學、長庚大學、中興大學、元智大學等五所大學合組的「iStockChain」隊,以區塊鏈概念發展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新創股權管理系統」作品,拿到了證券類特色獎。

評審委員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看到「iStockChain」隊以區塊鏈應用在股市交易上,感到英雄所見略同,他說,他自己也在證交所帶一個區塊鏈團隊在研究如何應用在股市交易上。

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指出,該團隊作品應用區塊鏈股市交易與盤商交易是一樣,從發行到股權轉讓到股務管理再到股東會投票,一連串都可以做從本來不透明變透明,是好的且可行想法,不過,他也開玩笑,這個作品未來落實可能會影響到盤商生意。

iStockChain將創新的區塊鏈技術應用於目前仍有許多痛點的未上市、新創股權管理方面上,提供投資者公開透明的資訊、安全有保障的投資環境、便利的使用管道,增加投資者對於未上市公司的投資意願,使公司擁有更穩定的資金,發揮最大價值。

對於雙方帶來更有利的股權交易及管理模式,打造出全體皆贏的最佳局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