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媒體公關組】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7-04-24 14:53:49 / 張貼時間:2017-04-24 10:18: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711

 

   

【興新聞】


 

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 興大登場

張貼.2017/04/24 上午10:50:1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4月21-22日在興大舉辦。

與會人員參觀中科院航空所合影。

中華民國燃燒學會第二十七屆燃燒與能源學術研討會暨106年會員大會4月21至22日於中興大學社管大樓舉行,共有150多位專家學者及學生與會,分19個場次發表82篇論文。此研討會首次在興大舉辦,由興大森林學系老師吳耿東及機械工程學系老師李明蒼合力籌備,同時選在世界地球日舉行,深具意義。

此次研討會論文投稿踴躍,概分十個燃燒與能源相關領域,涵蓋:能源與熱流、基礎燃燒研究、固定燃燒系統、霧化與噴霧燃燒、內燃機、噴射推進、防火與消防、燃燒污染防治、燃燒科技新觀念和其他燃燒相關議題,內容廣泛且深入。

有別以往,今年特別安排一場「工業論壇」,邀請中油公司、中鋼公司及宜諾工程公司擔綱論壇主講,以藉此具體提升國內燃燒與能源科技的研究風氣,促進相關領域內各界人士的經驗交流與未來研發整合,進而落實燃燒與能源應用科技本土化的目標。

大會也邀請日本名古屋大學航空宇宙工學系教授笠原次郎蒞會演講,以加強國際交流,另外,也邀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萬鈞主講「國機國造之未來研究與展望」,同時安排與會學者赴中科院航空所參訪其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興大副校長張天傑致詞時表示,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而臺灣自有能源匱乏,98%依賴進口,化石能源依存度高,為因應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會議通過的「巴黎協定」,達成國際溫室氣體減量相關規範,我國必須掌握綠色成長的契機,以確保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之均衡發展,期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實現能源永續發展。他期望藉此研討會,強化學術研究與產業界的連結,發展燃燒與能源的相關研究,以解決產業與社會所面臨的實務問題。

大會主任委員興大工學院院長王國禎也表示,興大正積極與漢翔公司進行工業4.0及生質能源的相關合作,希望透過加強與產業的連結,協助產業技術升級,創造知識價值,增進國民生活福祉,創造能源永續發展經營的契機。燃燒學會理事長成功大學機械系教授林大惠則對中興大學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承辦如此成功的會議表示感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