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南3大知名「賞螢」區 今年火金姑數量大爆發!

【媒體報導】台南3大知名「賞螢」區 今年火金姑數量大爆發!

更新時間:2017-04-21 10:01:59 / 張貼時間:2017-04-21 09:54: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397
   

【媒體報導】


 

台南3大知名「賞螢」區 今年火金姑數量大爆發!

張貼.2017/04/21 上午 09:05:3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20/聯合報/吳淑玲

台南南化關山「祕境」賞螢區,今年螢況相當好。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周末登場,賞螢主要沿著伍龍步道,一路有火金姑相伴。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周末登場,數量已接近大發生。

 

夏天來了,又到賞螢時節,台南有楠西梅嶺、南化關山及新化林場等3大知名賞螢區,前一陣子下雨後,螢火蟲數量都呈現大爆發,除了台南市政府舉辦「梅嶺賞螢季」22日將登場外,南化關山路途較遠,最好事先聯繫關山社區發展協會,新化林場也採事先報名預約。

「台南梅嶺賞螢季」今年連續第12年舉辦,主題是「螢向幸福」,從22日持續到5月7日,除了賞螢外,還結合特色農家,規劃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主題活動,遊客白天採梅、品嚐梅子雞,晚間賞螢,認識不一樣的梅嶺;當地梅農表示,目前螢火蟲數量已接近「大發生」,油桐花也開始含苞待放,賞螢之外兼可賞花。活動報名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

位在南化水庫上游的南化關山賞螢,向來被視為「祕境」,原有三大賞螢地大光廊、出光坑及三縣界,因山路整修路況較好,不少賞螢民眾直接驅車進到「大光廊」,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說,因大光廊人潮太多,今年只帶遊客進入更深山的「三縣界」,因單趟路程需50分鐘,必須有四輪傳動車,不建議自行開車進入,請事先與社區預約。電話 0937663197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沖瀜池生態區螢火蟲以復育為主,工作人員夜間勘查時發現螢火蟲數量相當多,決定從本周五開始至5月20日每逢三、五、六、日推出「夜間觀察賞螢」導覽行程,每人200元含門票及紀念品一份,每場限200人以總量管制兼顧生態。 預約電話(06)5908551、5900022台南市府提醒賞螢的遊客,配合「五不一遵守」原則:不捕捉、不喧嘩、不丟垃圾、不照射、不破壞生態,以及遵守宣導,才能讓螢火蟲永續繁衍、生生不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