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交通安全應注意!敬請全校師生同仁:行車注意禮讓,減速慢行平安歸,學務處教官室關心您。

交通安全應注意!敬請全校師生同仁:行車注意禮讓,減速慢行平安歸,學務處教官室關心您。

更新時間:2017-04-12 11:29:29 / 張貼時間:2017-04-12 11:27:15
學生安全輔導室
單位學務處學安室
新聞來源其它
1,517

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一)機車安全:正確配戴安全帽、勿酒後騎車、行車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及勿當低頭族、禁止飆車、不疲勞駕駛,勿無照騎車,並勿將機車借給無適當駕照的人,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覺死角,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以維護生命安全。
   (二)行人道路安全:依交通號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來穿越道路,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不任意跨越護欄、安全島來穿越道路,不侵犯車輛通行的路權,穿著亮色及有反光的衣服、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預留充足的時間,不要跟沒耐性的駕駛人搶道。
   (三)自行車道路安全:請配戴自行車安全帽,行進間勿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及勿當低頭族、勿酒後騎車,保持自行車安全設備良好與完整,不可附載坐人、人車共道請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請下車牽車,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行駛時,不得爭先、爭道、並行競駛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遵守行車秩序規範。

 車禍處理要訣

  • 本訊息負責人 劉國宗
  • 電話 04-22840663
  • E-mail s70cm2@dragon.nchu.edu.tw
  • 相關附件 車禍處理要訣.ppt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