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募兵前進校園 鼓勵學子獻身軍旅

【媒體報導】募兵前進校園 鼓勵學子獻身軍旅

更新時間:2017-04-06 17:14:43 / 張貼時間:2017-04-06 17:13: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1,768
   

【媒體報導】


 

募兵前進校園 鼓勵學子獻身軍旅

張貼.2017/04/06 下午 05:11:3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9/青年日報/陳映竹/台中

 國防部29日舉辦「中部地區大學校長招募座談」,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副總長季連成中將偕同各校代表合影留念。(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國防部「中部地區大學校長招募座談」29日晚間在臺中舉行,邀集中部大專院校代表出席,透過專人說明現行募兵制政策與「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選訓作業方式,期使與會人員更深入了解軍人生涯規劃、訓練概況及福利待遇,進而鼓勵學子加入國軍行列。

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副總長季連成中將率領相關招募業管單位主管,下午首先前往臺中中興大學拜會校長薛富盛,希望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為學生、學校、國軍創造三贏局面。

隨後,蒲副總長一行人並與大葉大學、亞洲大學、靜宜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暨南大學、大同技術學院、育達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等學校校院長、主管及代表展開座談;會中,蒲執行官特別代表部長馮世寬,感謝各校協助國軍完成就學及生涯、職涯規劃,以及對國防部推動人才招募工作的支持及付出,表達誠摯敬意與謝意。

蒲執行官表示,國軍自民國86年起,參考美國制度開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目前在軍中服務者有328人,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深受肯定與讚許,現在配合募兵制推動予以擴大辦理,就是希望能網羅更多優秀青年,獻身軍旅志業。

國防部在3月9日已經和24所民間大學完成簽約,正式委託民間大學試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選訓作業」,並預於4月13日由部長主持第2次簽約儀式。

蒲執行官強調,「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不僅提供參訓學生學雜費補助,減低經濟壓力,並規劃學生在求學期間,接受軍事教育及訓練,畢業後以少尉任官,獲得就業保障,並成為部隊的基層幹部,以及國軍未來的優質生力軍,此計畫設計的美意,將成為學生最佳的選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