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南屯百年老榕 染病頻落葉

【媒體報導】〈中部〉南屯百年老榕 染病頻落葉

更新時間:2017-04-06 16:29:37 / 張貼時間:2017-04-06 16:27: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13
   

【媒體報導】


 

〈中部〉南屯百年老榕 染病頻落葉

張貼.2017/04/06 下午 04:26: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4-02/自由時報/蘇金鳳、黃鐘山/台中

 南屯楓樹里的老榕樹有病蟲害,落葉頻頻,市議員何文海(右一)請樹醫診治。 (記者蘇金鳳攝)

樹醫建議打掉花台及柏油

南屯區楓樹里十七公墓旁有棵百年老榕樹,近年來頻頻掉葉,毫無生氣,耆老認為老樹已生病,市議員何文海與樹醫中興大學副研究員顏志恒等人前往會勘,樹醫發現老樹的棲地環境不佳,應立即打掉花台及柏油,讓根部自由生長。

楓樹里長陳伯仲說,這棵老榕樹是里民百年的記憶,旁邊還有一間百年的福德祠,對楓樹里民而言,是重要的資產。但老榕樹二年前被發現原本茂盛的樹葉,在非落葉的季節,卻頻頻落葉,當年就請樹醫來醫治,最近又開始落葉,失去以前的茂盛氣息。

何文海接獲陳伯仲反映後,邀請農業局、樹醫顏志恒會勘。顏志恒經過診斷後,發現老樹狀況不理想,急需處理,他表示,老樹的棲地環境不良,樹根因有花台及柏油覆蓋,不利生長,因此花台、柏油應立即打掉,以利根部生長。

此外,顏志恒還發現,葉片有蟲害,還有煤煙病,影響到榕樹行光合作用;而且老樹缺乏營養,需要施肥。顏志恒並認為,枝葉需要修剪,尤其有幾株枝葉嚴重枯黃,有安全之虞,需要剪除。

何文海表示,此株百年老榕樹是當地民眾重要的生活記憶,他小時候跟玩伴在「放牛吃草」後,眾人就會爬上榕樹上嬉戲,他還曾經從樹上摔下來,記憶相當深刻,老榕樹已是里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老朋友。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徐宏銘表示,正在清查此棵榕樹是否是市府列管的老樹,也會依照樹醫的診斷,對此榕樹進行環境的改善及診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