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 蔡其昌出席

【媒體報導】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 蔡其昌出席

更新時間:2017-03-28 11:48:10 / 張貼時間:2017-03-28 09:35: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3,052
   

【媒體報導】


 

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 蔡其昌出席

張貼.2017/03/28 上午 09:32:3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中央社/郝雪卿/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27 日揭牌,興大校長薛富盛(左2)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 昌(左3)都出席揭牌儀式。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6年3月27日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興大南向辦公室今天揭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指出,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梁。

國立中興大學首創成立南向辦公室,今天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身兼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

薛富盛指出,台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布這3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薛富盛表示,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蔡其昌認為,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學界未來應在招生及交流面與東南亞有更密切合作,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台灣的語言與文化,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梁。

蔡其昌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台求學的誘因。

 

 

【媒體報導】


 

盼扮領頭羊!南向辦公室 興大率先成立

張貼.2017/03/28 上午 09:38: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興大率先成立「南向辦公室」,盼扮中區學界領頭羊助南向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中興大學率先全國大學風氣成立「南向辦公室」,未來盼扮領頭羊角色,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區域鏈結等模式,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中興大學今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身兼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揭牌。

薛富盛指出,台灣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尤其農業領域,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3國,由大學協助推動南向政策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薛富盛指出,成立南向辦公室後,興大盼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從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等面向,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

蔡其昌認為,新南向政策要成功須以人才為導向,除學界前往東南亞招生及交流外,更應建立來台求學的東南亞僑生與外籍生的人才資料庫,會當地與台灣語言的他們,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蔡其昌說,樂見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未來也盼勞動部、僑委會能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包括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協助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來台求學的誘因。

此外,興大也將原「進修推廣部」再轉型成立「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薛富盛指出,盼學校教育能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加強國際學術交流等,強化國際競爭力,將興大教學研究以台灣為基地,擴展到全世界。

蔡其昌則期許學校透過學院的能協助產業創新及培育人才,尤其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台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皆需學界的支持。

 

【媒體報導】


 

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

張貼.2017/03/28 上午 09:43: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8/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

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國立中興大學27日成立全台大學第一所「南向辦公室」,同時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揭牌。校長薛富盛強調,台灣推行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尤其以農業為強項,未來將與中部24所大學合作,創造互利共贏。

薛富盛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院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一同為「興大南向辦公室」及「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揭牌。蔡其昌說,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及僑生,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梁。

蔡其昌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方面也希望透過政府單位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介東南亞學生,增加外籍生來台求學的誘因,也方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

薛富盛說,包括東南亞、非洲都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布這些國家,未來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領域,希望結合中部大學共同推動南向政策,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與紐奧、南亞的大學展開交流。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南向辦公室揭牌

張貼.2017/03/28 上午 09:46:5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8/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首創全臺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昨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及多位重要貴賓共同揭牌。未來,興大期許扮演領頭羊,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媒體報導】


 

興大設南向辦公室 蔡其昌:東南亞畢業生是橋梁

張貼.2017/03/28 上午 10:47:5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大紀元/黃玉燕/台中

中興大學率先全台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27日「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身兼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興大南向辦公室27日由校長薛富盛、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共同揭牌。薛富盛指出,台灣高等教育面臨挑戰,興大呼應高教轉變,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

他提到,台灣推動南向政策具許多優勢,其中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而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也深耕多年,校友遍布這三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領域。未來將結合中部24所大學,扮演領頭羊角色,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今年1月甫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說,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一方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台求學的誘因。他強調,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台灣的語言與文化,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興大今舉辦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左起為興大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宗成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_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_Guntoro、興大副校長黃振文

 

【媒體報導】


 

全臺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27日揭牌 期創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張貼.2017/03/28 上午 10:52: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大成報/心愚/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首創全臺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27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未來,興大期許扮演領頭羊,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薛富盛指出,臺灣的人力素質在世界名列前茅,因應客觀環境與科技進步,臺灣高等教育面臨很多的挑戰,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善用現有的教學研究資源及社會實踐的能力,以臺灣為基地、拓展至世界,因而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

薛富盛表示,臺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都有臺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3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今年1月甫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蔡其昌認為,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學界未來應在招生及交流面與東南亞有更密切合作,讓畢業自臺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臺灣的語言與文化,成為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蔡其昌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臺求學的誘因。而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的成立,則讓人才培育更加落實,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臺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皆需學界的支持。

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前身為民國57年成立的「臺中夜間部」,86年轉型為「臺中進修部」,87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91年則把進修部與推廣教育中心正式合併成為「進修推廣部」;99年經校務會議通過報部更名為「創新產業推廣學院」,推動全人教育。隨著臺灣少子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今(106)年通過校務會議正式報部更名「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該學院未來除開辦推廣教育各類課程外,也將致力推展南向相關課程的開辦,以培育人才為基礎,創造人才與市場互利共榮的新合作模式。

 

【媒體報導】


 

中興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 推動農業教育合作

張貼.2017/03/28 上午 10:59:3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中評社/林谷隆/台中

 

中興大學率全台大學之先成立“南向辦公室”,身兼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自到場祝賀。(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興大學率全台大學之先成立“南向辦公室”,27日與“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共同揭牌。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配合新政府政策,將結合中台灣24所大學共同推動南向政策,爭取各界資源,期望與東協展開多元交流,目前已鎖定泰國、印尼等大學推動農業教育合作。

薛富盛致詞表示,因應客觀環境與科技進步,台灣高等教育面臨很多的挑戰,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善用現有的教學研究資源及社會實踐的能力,以台灣為基地,拓展至世界,因而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

薛富盛還說,台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三國,配合新政府推動南向政策,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身兼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蔡其昌親自到場祝賀。蔡在致詞時提到,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學界未來應在招生及東南亞合作密切,整合畢業自台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瞭解當地與台灣的語言與文化,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就是為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

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前身為1968年成立的“台中夜間部”,1997年轉型為“台中進修部”,隨著台灣少子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今年通過校務會議正式報部更名“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27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還有來自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參與。

 

【媒體報導】


 

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蔡其昌:人才若未培育好有失敗風險

張貼.2017/03/28 上午 11:19: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新頭殼/唐復年/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今(27)日同時舉行「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同時以興大校友會總會長身分出席,他提醒政府與學界,一定要做好人才培育,否則新南向會有失敗的風險,尤其要重視來自東南亞的僑生及外籍生。

中興大學指出,今天成立的「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嚴格算起來即將滿50年,前身是民國57年成立的「台中夜間部」,86年轉型為「台中進修部」,87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91年進修部與推廣教育中心合併成為「進修推廣部」,99年更名為「創新產業推廣學院」。隨著少子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106年再更名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台灣在客觀環境及科技進步下,面臨很大挑戰,特別是人工智慧,10年後現在很多工作都會消失,教育制度與教學方法如果不跟著改變,馬上會被淘汰,南向辦公室與國際學院同時成立,就是興大呼應國際情勢,希望有更多國際生到中興大學,特別是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

薛富盛說,台灣推動南向有許多優勢,台灣早期農業非常強,不只東南亞,甚至非洲都有農技團的足跡,中興大學以農立校,在東南亞國家深耕已久,由興大來推動南向,必定事半功倍,興大更要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扮演好領頭羊角色。

蔡其昌說,新南向要落實,人才是成功與否的基礎,若沒有以人才為導向,新南向不僅不易推動,還會有失敗的風險,但人才培育不是一朝一夕,學界應該把招生角度調整成能與南向國家合作更密切,而且要整合過去在台灣求學的東南亞僑生及外籍生,這些人既懂當地語言文化,也熟悉台灣的一切,是南向政策最好的基礎與橋梁。

蔡其昌說,他已請勞動部與僑委會整合這些人才,並且在就業媒合網站多闢南向專區,透過此平台,讓台灣的企業找得到對東南亞熟悉的人才,也可以增加外籍生來台灣就學的誘因;另外在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包括工業4.0及前瞻基礎建設很多項目,很重要的基礎就是產學合作,政府希望能為產業興利、升級,這些過程都需要人才,也都需要學界支持。

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來訪的來賓中泰國湄州大學講師李薇,12年前念大學就是興大的交換學生,念的是森林系,利用這次機會特別與當時的指導教授、現為興大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副院長王升陽教授相見歡。

 

【媒體報導】


 

全台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張貼.2017/03/28 上午 11:33: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平傳媒/盧姿吟/台中

因應國際潮流發展,中興大學宣布將創新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創設南向辦公室,27日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與興大校長薛富盛等人共同揭牌。薛富盛表示,將結合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透過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薛富盛表示,台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其中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與非洲皆有台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各國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三國,未來也計畫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今年1月甫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蔡其昌表示,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未來學界應在招生及交流面與東南亞有更密切合作,從台灣畢業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台灣的語言與文化,是南向政策最好橋樑。他也建議勞動部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來台求學誘因。

 

【媒體報導】


 

全台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張貼.2017/03/28 上午 11:36:3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國立中興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上午(27號)舉行揭牌儀式,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期望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國立中興大學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薛富盛指出,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他指出,台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都有台灣農技團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未來也將拓展到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他宣佈,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剛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認為,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學界未來應在招生及交流面與東南亞有更密切合作,從臺灣畢業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臺灣的語言與文化,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他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臺求學的誘因。興大成立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則讓人才培育更落實,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臺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都需要學界支持。

 

【媒體報導】


 

全臺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27日揭牌

張貼.2017/03/28 上午 11:42: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常罡

國立中興大學首創全臺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今(27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

薛富盛指出,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以臺灣為基地,拓展至世界,因而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薛富盛表示,臺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臺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三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蔡其昌今年1月甫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他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臺求學的誘因。而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的成立,則讓人才培育更加落實,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臺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皆需學界的支持。

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前身為民國57年成立的「台中夜間部」,86年轉型為「台中進修部」,87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91年則將進修部與推廣教育中心正式合併成為「進修推廣部」,99年經校務會議通過報部更名為「創新產業推廣學院」,推動全人教育。隨著臺灣少子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今(106)年通過校務會議正式報部更名「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該學院未來除開辦推廣教育各類課程外,也將致力推展南向相關課程的開辦,以培育人才為基礎,創造人才與市場互利共榮的新合作模式。

 

【媒體報導】


 

創全台大學首例  興大首設南向辦公室今揭碑

張貼.2017/03/28 上午 11:46: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27/全國廣播

中興大學開全台大學先例成立「南向辦公室」,並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未來將結合大中部地區大學共同推動南向政策,並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政府積極布局南向發展之際,中興大學也特別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同時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並於今日舉辦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薛富盛表示,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善用現有的教學研究資源及社會實踐的能力,以台灣為基地,拓展至世界,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三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