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全臺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3/27揭牌

【媒體公關組】全臺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3/27揭牌

更新時間:2017-03-27 14:47:57 / 張貼時間:2017-03-27 14:22: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804

 

   

【興新聞】


 

全臺大學之先 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 3/27揭牌

張貼.2017/03/27 上午11:5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3月27日舉辦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左起為興大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宗成、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興大副校長黃振文。【活動相簿】

與會貴賓合影。

興大3月27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

國立中興大學首創全臺大學成立南向辦公室,今(27日)舉辦「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興大南向辦公室」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泰國湄州大學副校長Weerapon Thongma、印尼加查馬達大學動物科學院副院長Budi Guntoro等人共同揭牌。

薛富盛指出,臺灣的人力素質在世界名列前茅,因應客觀環境與科技進步,臺灣高等教育面臨很多的挑戰,興大呼應國際情勢、高教轉變,善用現有的教學研究資源及社會實踐的能力,以臺灣為基地,拓展至世界,因而將校內創新產業推廣學院轉型為「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時成立興大南向辦公室。

薛富盛表示,臺灣在推動南向政策有許多優勢,特別農業是強項,包含東南亞、非洲皆有臺灣農技團的足跡,興大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的農業領域深耕多年,校友遍佈這三國,未來也將拓展至高科技產業、工程、科學、管理、獸醫等其他興大專長領域,預期可達事半功倍的效果。興大將結合大中部地區24所大學校院共同推動南向政策,扮演領頭羊角色,善用政府及各界資源,以學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為發展重點,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大學合作,展開多元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蔡其昌認為,人才是新南向政策成功的基石,人才培育非一朝一夕,學界未來應在招生及交流面與東南亞有更密切合作,畢業自臺灣的東南亞學生與僑生,因瞭解當地與臺灣的語言與文化,是南向政策最好的橋樑。

蔡其昌今年1月甫接任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他表示,興大成立南向辦公室一方面推動南向政策培育人才,另外面也希望透過勞動部、僑委會整合東南亞學生資源,他建議勞動部的就業媒合網站應增闢南向專區,專門媒合東南亞學生,以便外資企業找到南向人才,也增加外籍生抵臺求學的誘因。而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的成立,則讓人才培育更加落實,政府推動工業4.0與前瞻基礎建設,需要以產學合作為基礎,臺灣的產業興利,企業升級與創新,皆需學界的支持。

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前身為民國57年成立的「台中夜間部」,86年轉型為「台中進修部」,87年成立推廣教育中心,91年則將進修部與推廣教育中心正式合併成為「進修推廣部」,99年經校務會議通過報部更名為「創新產業推廣學院」,推動全人教育。隨著臺灣少子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今(106)年通過校務會議正式報部更名「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該學院未來除開辦推廣教育各類課程外,也將致力推展南向相關課程的開辦,以培育人才為基礎,創造人才與市場互利共榮的新合作模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