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中興大學爽文國中【 Super 教師 + Power 教師 +師鐸獎 王政忠老師】合作辦理 2017爽文國中英語夏令營志工 English Summer Camp 熱烈招募中...

中興大學爽文國中【 Super 教師 + Power 教師 +師鐸獎 王政忠老師】合作辦理 2017爽文國中英語夏令營志工 English Summer Camp 熱烈招募中...

更新時間:2017-04-24 16:02:31 / 張貼時間:2017-03-22 14:22:24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2,921


 


 

中興大學爽文國中【 Super 教師 + Power 教師 +師鐸獎 王政忠老師】合作,

共同辦理 2017爽文國中英語夏令營志工 English Summer Camp 熱烈招募中

也許,我們無法帶每個孩子去世界各地,
但我們可以把世界帶進偏鄉改變孩子們的一生,
2017爽文國中英文夏令營志工招募中...............


 

歡迎您的加入~~

主持

王政忠老師,台灣唯一三項教育界全國首獎的老師,翻轉偏鄉教育的典範人物,台灣翻轉教學的領頭羊,發起台灣近年最大教師自主專業成長浪潮.

認識王政忠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mLywYFqPE&t=13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Z6n1zp4JY&t=205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dJyapp3Vo&t=265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58Zrmo-dk

緣起

  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是典型的台灣偏鄉學校-「不山不市」,所在學區是全台灣最貧窮的平地鄉鎮之一,學生超過5成來自於弱勢家庭,孩子的學習,幾乎仰賴學校.

  1999921大地震重創這個原本就窮的學校,重建之後,在王政忠老師以及教學團隊的努力之下,在這裡構築孩子的希望工程,17年過去,爽中國中儼然已經成為台灣偏鄉學校的翻轉典範之一:雖然一樣窮,但學生學習成效亮眼,展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學習多元樣貌,除了讓在地學生就讀率翻轉一倍,更吸引學區外學生選擇島內移民,從城市前來就讀,目前校內遷居就讀的學生比率超過3成,形成台灣非實驗型態偏鄉公立中小學的奇蹟.

  但,環境的封閉造成的文化刺激不足仍然限制著學生的學習,英語學習便是令學校困擾的其中一項,校內老師認真在課堂帶領學生學習,但學生在生活中能夠接觸與使用英語的機會仍然少之又少,家庭支持力道的疲弱讓孩子英語學習的聽與說,仍然停留在有限的課堂教學時間.

翻轉

  20129月起,透過王政忠老師的努力與奔走,並獲得海外資源,透過SKYPE視訊軟體與美國紐約聖羅倫斯大學教育系王瑩助理教授所招募的外籍學生進行遠距英語學習,每周一次,每組美籍2位大學生對上6位本校學生進行視訊對話,每次實施50分鐘,課程以主題方式進行,對話內容結合台灣美國兩地風土文化及生活習慣,融入課程教學進度之核心文法與句型,適當擴充字彙使用質量,培養學生英語學習之核心目標-溝通.

  20137月第一次辦理暑假英語營隊,由王瑩教授帶領12位進行視訊教學的美籍大學生到本校辦理活動,預計為期10天,營隊課程規劃為上午4節由大學生設計活動驗收一學年的教學內容,下午由本校學生指導美籍大學生學習本校特色課程-陶藝、美術及國樂,晚上並規劃美籍大學生輪流到學生家裡進行HOMESTAY

  2014年起延續英語夏令營精神,招募國內各大專院校對英文教育志工服務有興趣之學生以及國內英語系外國人士英文教育志工,到校辦理營隊.

 

邀請

  營隊內容規劃如下:

  1. 招募:填寫網路報名表格申請,初步篩選後,再在中興大學進行面談,錄取15~18位志工。
  2. 培訓:為期五天,在爽文國中舉行,邀請校內及校外英語教學專業教師為志工授課,並由王老師協助輔導設計營隊課程。
  3. 課程規劃:參與學生分為8個小隊,每個小隊裡都有四種不同程度的學生(A.B.C.D)以及不同年級的學生(一升二及二升三),每天60-80分鐘的英語課程,學生按照程度分組上課,打破小隊編制,同時有8個組別上課(3A.3B.3C.3D.2A.2B.2C.2D)。另外規劃社團課程,志工設計英語如入社團活動,學生自由選社,每人至少參與5種社團,每日另有小隊時間,為營隊最後一天的成果展節目作準備,回歸小隊編制,節目內容由各小隊師生設計,以戲劇為主,每周有一次大地遊戲,一樣是以英語使用融入為主,以小隊編制為主,採取闖關模式進行。
  4. 其他:營隊期間每日晚餐後進行討論與設計,隔天早上利用學校資源完成學習單等的設計並進行試教或活動演練;另於會議室設置營隊基地提供單槍、電子白板、筆電、印表機等備課所需。
  5. 提供環境優美的民宿小木屋作為志工宿舍,另有家長協助志工每日交通接駁。

      2013年第一次英語夏令營讓學生大開眼界,看見英語走進偏鄉,但最後一日的成果發表,僅有一個小隊完成英語戲劇演出,2016年的營隊成果發表,則是全校所有小對皆完成8-10分鐘的英語戲劇演出,精彩又動人。

    2016年服務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JHU9Ss-1U

     

    心動

    1.大學志工可以學習專案管理及實踐的真實體驗

    2.師培學生可以獲得教學設計及實踐的真實體驗.

    3.青年志工可以獲得團隊組織及帶領的真實體驗.

    4.熱血志工可以獲得名師指導與對話的真實體驗.

    5.有志青年可以獲得國際視野與交流的真實體驗.

     

    訊息:

  1. 活動地點: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
  2. 活動時間:(能夠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取)
  1. 志工培訓營:201787()811()
  2. 正式營隊期:2017814()825()
  1. 營隊對象:爽文國中國一國二升國二國三學生約90人。
  2. 服務內容: 多元英語分級課程/英語戲劇/英語社團/英語大地遊戲。

每日課程安排

 

時間

0900-1200

1310-1730

1800-2030

內容

英語課程設計與排練

  1. 英語分組課程
  2. 英語社團時間
  3. 英語戲劇時間
  4. 英語大地遊戲
  1. 晚餐
  2. 課程對話與檢討會議

課程

簡介

  1. 各小隊備課時間。
  2. 排演/試教。
  1. 國中第1-4冊內容。
  2. 英語融入多元社團。
  3. 小組英語戲劇創作及排演
  4. 英語融入大地遊戲闖關
  1. 煮及吃晚餐
  2. 檢討當日課程
  3. 設計明日課程

志工募集說明

(1)     :

A.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大學生約15(視招募狀況做調整)

B.王政忠老師招募15-20(15名正取/6名備取)

(2)     : 基礎英語口說能力/熱情/有英語教學經驗更好

(3) 服務內容: 英語課程設計執行/戲劇活動設計

(4)     :

A.本校提供營隊期間三餐及住宿費用  

B.中興大學提供營隊往返交通費用

C.提供服務時數   

D.提供行前專業授課師資培訓課程

(5)義務:

A.希望全程參與   

B.課程設計與執行

C.配合媒體採訪

D.配合影像紀錄拍攝

(6)募集時間:即日起至2017430日止。

  • 本訊息負責人 葉小姐
  • 電話 0422840237轉22
  • E-mail cheny@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