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轉知]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訪問學人」計劃

更新時間:2017-03-16 10:27:37 / 張貼時間:2017-03-16 10:27:17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2,186
目標: 推動外地青年學人研究香港,以建立跨地域的香港研究社群。
 
對象: 現正於非本地大學就讀博士研究課程的外地青年學人。
 
名額: 每年二至四名。
 
我們提供: 本計劃將為參加者提供機會,在香港進行為期不多於2個月的研究訪問(每年的6月至8月,具體日期會與成功申請者另外商議),參加者在計劃其間可享有以下支援:
 
-免費入住本校學生宿舍(單人房間)
-使用香港研究學院的辦公室設施
-使用香港教育大學的圖書館、電腦和運動設施
-乘搭適用於香港教育大學學生的穿梭巴士服務
*參加者須自行承擔往返香港及其原居地的交通費、在香港本地的交通費、生活膳食開支、旅遊醫療保險、學生簽證申請費等等。
 
我們要求: 所有參加者均須於研究訪問期間,完成一篇中文或英文學術論文(不少於5,000字及正確標明注釋),並於每年8月舉行的香港研究暑期工作坊或其他會議上發表。完成發表後,論文將會上載到《香港研究工作論文系列》供公眾人士瀏覽。
 
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為非香港居民,現正於非本地大學註冊和就讀的博士研究課程。申請人應具備良好的英語口語和書寫能力,並有獨立從事研究工作的能力。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於2017年4月10日前,向香港研究學院遞交以下申請表格及其他所需文件(電郵:ahks@eduhk.hk)。香港研究學院將於4月底前,通知申請人的申請結果。
 
 
       (填寫表格前,請細閱 "Guidelines for Visiting Research Postgraduate Students" )
 
 
查詢: 如閣下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香港研究學院行政助理朱小姐 (電話:2948 8566 / 電郵:ahks@eduhk.hk)。
 
 
 
有意申請者請於4/10前備妥所需文件直接向香港研究學院提出申請, 如有疑慮, 請直接詢問香港研究學院行政助理朱小姐:ahks@eduhk.hk
  • 本訊息負責人 廖小姐
  • 電話 04-22840206-21
  • E-mail claireliao@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