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個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 大學教師教撇步

【媒體報導】大學個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 大學教師教撇步

更新時間:2017-03-10 11:09:06 / 張貼時間:2017-03-06 10:32: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662
   

【媒體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 大學教師教撇步

張貼.2017/03/06 上午 10:22:2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5/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興大春蟄節展系所特色,讓學生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先認識大學特色。(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機械系展示「舞獅機器人」,讓參觀者了解所學應用範疇。(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夕,中興大學舉辦「興大春蟄節」,讓即將升學的高中生了解科系方向;興大老師提出申請面試勝出關鍵,除展現學習態度及具體能力外,應激發出面試老師有「非你不可」感受,有助加分。

趕在大學個人申請報名前,興大推出「興大春蟄節」,由各系所展示各系辦學內容,為助參與民眾能快速了解系所辦學特色,不少科系均採取動態展示策略,機械系推出「舞獅機器人」,展現利用機械手臂的設計及能力;動物系推出動物標本、還有各科系設計體驗關卡,均成功吸引人氣參觀。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這項活動除是讓高中生能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各系所特色,盼幫助學生因有初步認識以在選擇報名科系學校時,從中挑選有興趣或與自己專長吻合的領域去發展,另也藉此讓大眾認識興大辦學特色。

大學個人申請除參考學生學測分數及書面資料外,多設計有面試關卡,興大多名教授也提醒考生面試注意事項,興大教務長吳宗明建議考生面試前應對報名系所有初步認識,應答時展現基本態度,包括學習動機及願意學習的態度。

吳宗明提醒態度也展現在服儀上,他建議,考生穿著得體是基本,即使宣傳多年,但仍有考生會穿著涼鞋來面試,感覺就不得體甚至輕忽面試,令人第一眼印象就打折扣。

興大學務長蘇武昌則建議考生應想辦法讓面試官產生「非你不可」的心情,而不是「求你錄取我」,他強調,考生面試時多會勤練考古題,但他提醒考生要言之有物,例如講述自己的優點時要搭配事實,比起空洞說自己學習態度積極或個性獨立這種抽象的形容詞,不如描述曾經歷過的「學習事實」,例如參加過的比賽、活動等,舉經歷後的心得歸納出自己的強項所在,有具體事實更能吸引口試官,甚至讓人產生「非你不可」的印象,替自己加分。

數位機械近年躍升研究熱門領域,興大機械工程系這2年申請競爭均極激烈,機械系主任邱顯俊指出,考生的態度取決一切,應展現「願意學習」的熱情與企圖心,可幫自己加分。

 

 

【媒體報導】


 

興大「春蟄節興湖PARTY」 三分警巧扮財神送平安

張貼.2017/03/06 上午 10:38:5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5/勁報/張亞痕/臺中

 

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希望透過正確的交通安全常識及路權觀念,讓學生能重視自己及用路人安全,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5日上午10時結合國立中興大學春蟄節興湖PARTY-租屋博覽會活動,加強交通、婦幼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

第三分局除了在現場攤位佈置交通、婦幼安全、防詐騙宣導旗幟及擺放宣導單外,副分局長陳原宗全程參與宣導活動,並由所轄正義所副所長賴進忠扮演財神爺來助陣,與學生家長及學生們熱絡互動,進行有獎徵答、臉書按「讚」等小遊戲來發送宣導品,雖然由警察扮演的財神爺不是發放發財金,但發送亮紅色的且印有「平安」字樣的創意好神筊(環保橡皮擦)宣導品,不僅充滿喜氣也深受學生的喜愛,進而達到宣導成效。

第三分局呼籲,根據交通事故資料統計,年輕的駕駛及65歲以上的年長者為交通事故死亡風險最高的族群,因此,建立防禦駕駛、路權觀念、大型車之視覺死角與內輪差等交通安全常識極為重要,年長者常在清晨及傍晚時騎腳踏車或步行外出活動,沒有燈光設備、天色視線不佳,加上老年人喜歡穿深色衣物,使得交通事故很容易發生,親朋好友們應多多鼓勵長輩,其實身著亮色衣物不僅讓自己變年輕也更安全,共同響應「爺爺奶奶亮起來」觀念。

第三分局分局長沈炳信表示,透過遵守各項交通安全規則,可將發生交通事故之風險降至最低,同時呼籲用路人對高齡者能友善禮讓,「多一分留心,就能減少一分傷心」,希望能結合轄區舉辦各項休閒、運動或活動時機,向在地民眾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與知識,並喚起所有人對交通安全的重視,第三分局也將持續推動各推動各項尊重行人路權作為,至盼與鄉親共同建立交通安心有序的生活環境。

 

【媒體報導】


 

興大春蟄節 提供全方位校園體驗

張貼.2017/03/06 上午 10:52:1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6/台灣新生報

中興大學昨(五)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各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29系所及實作展示區,各區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模型及成果(如下圖)包括︰舞獅機器人、不倒翁機器人、VR越野車、VR空拍機、動物標本、自由渦流模擬機、PM2.5空氣採樣器、3D列印機,展示各式特色實體設備。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主要是象徵興大生氣蓬勃、多面向百花齊放的意涵,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挑選適合專長。

 

【媒體報導】


 

興大春蟄節提供全方位校園體驗

張貼.2017/03/07 上午 09:47:4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6/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昨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惠蓀堂前廣場開鑼,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媒體報導】


 

中市警交安、防騙宣導 回響熱烈

張貼.2017/03/07 上午 10:13: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6/青年日報/張廷誠/臺中

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希望透過正確的交通安全常識及路權觀念,讓學生能重視自己及用路人安全,以減少交通事故,昨日上午結合國立中興大學春蟄節興湖PARTY-租屋博覽會活動,加強交通、婦幼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

第三分局除了在現場攤位布置交通、婦幼安全、防詐騙宣導旗幟及擺放宣導單外,副分局長陳原宗全程參與宣導活動,並由所轄正義所副所長賴進忠扮演財神爺來助陣,與學生家長及學生們熱絡互動,進行有獎徵答、臉書按「讚」等小遊戲來發送宣導品,雖然由警察扮演的財神爺不是發放發財金,但發送亮紅色的且印有「平安」字樣的創意好神筊(環保橡皮擦)宣導品,不僅充滿喜氣也深受學生的喜愛,進而達到宣導成效。

【媒體報導】


 

興大春蟄節 熱鬧登場

張貼.2017/03/07 上午 10:16:1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5/平傳媒/盧姿吟/台中

興大春蟄節」系所博覽會,5日於中興大學惠蓀堂前廣場熱鬧登場!現場不但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包括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等共71個攤位,另邀請新生代鼓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無雙樂團等歌手連番演唱,搶在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報名前夕,讓高中生更了解系所特色與體驗大學。

邁入第二屆的興大春蟄節,現場來賓雲集,包括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文華高中校長薛光豐等人參加,並在來賓共同拍打非洲鼓下,拉開活動的序幕。

中興大學薛富盛表示,3月5日正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就是要預祝大家的生活、事業、成長,都能像驚蟄一樣,欣欣向榮、生氣蓬勃。興大春蟄節選擇在學測成績公佈後,正是許多學子找尋適合自己的科系與學校的時機,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特色,讓學生在選擇科系與學校的同時,能挑選最適合的專長領域去發展。此外,興大校園也很國際化,這次活動安排國際美食展,邀請馬來西亞、印尼、港澳等外籍生烹飪家鄉的美食,另外,也邀請各行業的公司前來擺攤,讓學生更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與事業發展的基礎。

在系所博覽會中,各區不但有專人解說導覽,也展現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像是機械系出動校友與在校生自行研發設計的機器人,兩尺長的獅身在機器手臂控制下,配合音樂進行舞獅表演;虛擬實境技術則是運用空拍機與遙控越野車,讓使用者在操作時也能體驗高空飛翔與地面越野的樂趣,薛富盛體驗後表示,虛擬結合實境而這是未來的趨勢,一般視野是平面的,而VR則讓人有3D的畫面效果,更具真實感與震撼力。

中興大學表示,去年吸引上千名學生與社區民眾參觀,反應熱烈,今年再度擴大舉辦,包含8學院29個系所、10個國際美食、10個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采的校園生活。

   

【媒體報導】


 

興大春蟄節 不倒翁、舞獅機器人吸引目光

張貼.2017/03/10 上午 10:42:0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6/中國時報/林佳儀

舞獅機器人、不倒翁機器人、VR越野車、VR空拍機、動物標本、自由渦流模擬機、PM2.5空氣採樣器、3D列印機,各式特色實體設備同場展示。中興大學3月5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二屆,為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會場熱鬧滾滾。71個展示攤位皆由大學生發揮創意,包含8學院29系所31個攤位、20個社團、10個國際美食、10個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彩的校園生活,許多高中生特地在選填志願前夕來參觀,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主要是象徵興大生氣蓬勃、多面向百花齊放的意涵,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讓社會大眾了解,也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特色,讓學生在選擇科系學校時,能從中挑選最適合的專長領域去發展。此外,興大校內的社團多元、學生國際化,因此也安排國際美食展,透過馬來西亞、印尼、港澳、越南等外籍生烹煮家鄉食物,除讓民眾享受異國美食外,也展現國際多元的校園文化。

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29系所及實作展示區,各區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機械系出動校友及學生自行研發設計的機器人及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包含舞獅機器人,2公尺長的獅身在機器手臂控制下,現場配合音樂進行舞獅表演;同時將虛擬實境技術運用在空拍機與搖控越野車,讓使用者在操作時也能體驗高空飛翔與地面越野的樂趣。

電機系展示不倒翁機器人,機器人站在球體上可保持平衡不傾倒,同時可伸出手臂握取杯子;土木系展示自由渦流模擬機,模擬颱風及水龍捲的水流;環工系展示PM2.5高量空氣採樣器與水質分析設備;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而在主舞台區,則安排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無雙樂團、林佳音、虹谷樂團、兩棲人樂團、Cemedas樂團,以及興大嘻哈研究社、跆拳道社、合唱團、太極拳社、吉他社、梅花拳社等連番登場。

多元社團區有咖啡社、花式調飲社現場調製,劍道社提供道服試穿及劍道體驗,水上活動社擺設輕艇解說,自行車社、花藝社、西畫社、跆拳道社等也展出各式作品。文創市集則讓學生發揮創意,擺設園藝花草、手繪名信片、二手衣物與射箭體驗。

 


   

【媒體報導】


 

智慧機器人、國際美食、文創市集應有盡有 「興大春蟄節」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張貼.2017/03/10 上午 10:42:0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5/大成報/心愚/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3月5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惠蓀堂前廣場開鑼,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2屆,為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會場熱鬧滾滾。71個展示攤位都由大學生發揮創意,包含8學院29系所31個攤位、20個社團、10個國際美食、10個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彩的校園生活,許多高中生特地在選填志願前夕到場參觀,剛好趁機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校長薛富盛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主要是象徵興大生氣蓬勃、多面向百花齊放的意涵,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讓社會大眾了解;也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特色,選擇科系學校時,能從中挑選最適合的專長領域去發展。

此外,興大校內的社團多元、學生國際化;因此也安排國際美食展,透過馬來西亞、印尼、港澳、越南等外籍生烹煮家鄉食物,讓民眾享受異國美食的同時,也展現國際多元的校園文化。

而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29系所及實作展示區,各區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像是機械系出動校友及學生自行研發設計的機器人,與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其中的舞獅機器人,2公尺長的獅身在機器手臂控制下,現場配合音樂表演舞獅,相當吸睛。虛擬實境技術也運用在空拍機與搖控越野車,操作時就能同步體驗高空飛翔與地面越野的樂趣。

電機系也展示不倒翁機器人,機器人站在球體上可保持平衡不傾倒,同時可伸出手臂握取杯子;土木系陳列自由渦流模擬機,模擬颱風及水龍捲的水流;環工系展示PM2.5高量空氣採樣器與水質分析設備;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參加闖關遊戲,還有不少小確幸。

主舞台區則安排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無雙樂團、林佳音、虹谷樂團、兩棲人樂團、Cemedas樂團,以及興大嘻哈研究社、跆拳道社、合唱團、太極拳社、吉他社、梅花拳社等連番登場,熱鬧非凡。

多元社團區更有咖啡社、花式調飲社現場調製,劍道社提供道服試穿及劍道體驗,水上活動社擺設輕艇解說,自行車社、花藝社、西畫社、跆拳道社等也展出各式作品;文創市集則讓學生發揮創意,擺設園藝花草、手繪名信片、二手衣物與射箭體驗,讓人目不暇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