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系所博覽、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3/5熱鬧登場

【媒體公關組】系所博覽、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3/5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7-03-02 17:18:07 / 張貼時間:2017-03-02 17:02: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544

 

   

【興新聞】


 

系所博覽、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3/5熱鬧登場

張貼.2017/02/23 上午11:4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2017興大春蟄節活動海報。

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熱鬧登場!中興大學3月5日盛大舉辦第二屆「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71個展示攤位,介紹特色系所、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並邀請新生代歌手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等人連番演唱,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二年,去年吸引上千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到場參觀,反應熱烈,今年再度擴大舉辦,所有攤位內容皆由大學生發揮創意,包含8學院29個系所、20個社團、10個國際美食、10個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彩的校園生活,讓高中生在選填志願前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這天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主要是象徵興大生氣蓬勃、多面向百花齊放的意涵,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讓社會大眾了解,也協助高中生進一步了解系所特色,讓學生在選擇科系學校時,能從中挑選最適合的專長領域去發展。此外,興大校內的社團多元、學生國際化,因此也安排國際美食展,透過馬來西亞、印尼、港澳、越南、聖露西亞等外籍生烹煮家鄉食物,除讓民眾享受異國美食外,也展現國際多元的校園文化。

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29系所及實作展示區,各區除專人解說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或成果,如:動物科學系展示鸚鵡、雞、蛋、羽毛等標本;機械系展示智慧型溫控雷射3D列印機、舞獅機器人;土環系展示環境奈米材料應用於農業及環境之成果,包含植物保護製劑、抗菌壓克力、除臭壓克力等;電機系展示新式無線感測電動車輛煞車設備、智慧型機械手臂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而在主舞台區,則安排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鼓鼓、朱俐靜、艾怡良、潘裕文、無雙樂團、林佳音、虹谷樂團、兩棲人樂團、Cemedas樂團,以及興大嘻哈研究社、跆拳道社、合唱團、太極拳社、吉他社、梅花拳社等連番登場。

興大春蟄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sprin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