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考中心董事長換人 楊泮池下薛富盛上

【媒體報導】大考中心董事長換人 楊泮池下薛富盛上

更新時間:2017-03-01 10:50:17 / 張貼時間:2017-03-01 10:49: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3,172
   

【媒體報導】


 

大考中心董事長換人 楊泮池下薛富盛上

張貼.2017/03/01 上午 10:08: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5/中央社/陳至中/台北

大考中心改選董事長,台大校長楊泮池(左)卸任,改 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擔當。教育部解釋,主要 是任期屆滿,並兼顧區域平衡,改由中部學校出任。

考中心24日改選董事長,台大校長楊泮池卸任,改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擔當。教育部解釋,主要是任期屆滿,並兼顧區域平衡,改由中部學校出任。

台大校長楊泮池近日捲入學術倫理爭議,大考中心此時改選引發外界揣測。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李彥儀表示,只是剛好屆滿改選,兩者並無關連,楊泮池仍是大考中心常務董事。

大考中心是國內主管大學入學考試的重要單位,包括學科能力測驗、高中英聽測驗、指定科目考試,都是重要業務。目前因應107課綱即將上路,大學考招方案也將面臨變革,未來改採的新型學測、分科測驗如何推動,大考中心也扮演關鍵角色。

大考中心辦公室位於台大校園內,前兩任董事長也都由台大校長擔任(李嗣涔、楊泮池),昨天改選,改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出任。

李彥儀表示,改選是因任期屆滿,多名董事認為可試著北、中、南輪流做,最後薛富盛高票當選。

李彥儀表示,楊泮池昨天有出席董事會,也發言支持區域輪流的作法,改選後楊泮池仍然是常務董事的一員。李彥儀並澄清,改選與近來的論文爭議無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