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病蟲害專家 教有機農作秘訣

更新時間:2017-03-01 10:41:55 / 張貼時間:2017-03-01 10:40: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899
   

【媒體報導】


 

病蟲害專家 教有機農作秘訣

張貼.2017/03/01 上午 10:08: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4/中國時報/許素惠

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教授農友有機農作秘訣。農友踴躍參與有機農作管理策略講習。

 為推廣有機耕作及農耕新知,環球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與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合作,邀請到著名的植物病蟲害專家國立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上午教授農民有機農場作物病害管理策略,農友受益良多。

環球科技大學副校長林三立期待藉由推動有機農業與耕作,改變傳統僅有重視農業生產量與產值的觀念,喚起大家對友善土地的重視,而該校生物技術系的師資與設備,均能為有機農友提供諮詢與檢測服務,共同為友善環境貢獻心力。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有機耕作不同於傳統耕作方式主要在於不可施用化學的肥料與藥劑,然而台灣高溫潮濕的環境是各種病害的溫床,在有機耕作下,該如何克服病害的發生?的確是農友常遇到的棘手問題。

黃振文強調,有機耕作病害管理需結合物理、生物、耕作等防治方法,以「共存」為執行策略準則,並且要設立經濟損失門檻,持續不斷地調整病害管理策略,才能有效減輕作物病害的發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