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第一場!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媒體報導】中部第一場!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更新時間:2017-03-01 10:13:41 / 張貼時間:2017-02-24 14:49: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588
   

【媒體報導】


 

中部第一場!大學博覽會明登場

張貼.2017/02/24 下午 02:45: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3/中國時報/林欣儀

國立中興大學今年首度在申請入學中推出「興翼計畫」入學方案,也將於大學博覽會中展現學校特色。

中部第一場!2017大學博覽會今天於「中時國際會展中心」展開,現場規畫4大展區、邀集逾50所大專院校參展,各校除展現產學合作、國際化等績效,跨校選課也成為許多大學的吸睛特色!此外,1111人力銀行專家更在場中為學生分析興趣、提供選填志願建議。

活動主辦單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中國時報指出,這場大學博覽會共有超過50所大專院校、160個攤位參展,規畫有4大區域,分別為「國內大專院校」、「台大校際合作」、「台中市政府」、「推廣教育機構」。

「台大校際合作」區是由台大率領台科大、台師大、虎尾科大、雲科大、台藝大、國北教大共7校組成,透過成立教學聯盟、跨校選課的方式,提供學生多元、跨領域的課程內容,各校圖書館也資源共享,讓學生更具競爭力。

桃竹苗方面則有清華、中原、開南、健行、萬能、明新、聯合大學參加本屆大學博覽會,其中,清大今年新增竹師教育學院及藝術學院等9系,並推出新的獎學金方案;中原大學是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第一名,註冊率也是私立大學第一;開南大學是全國唯一與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雙核心接軌私立大學;明新科大目前共18系、4學士學位學程與10研究所,未來將朝大學城發展。

中部地區包括興大、東海大學、台中教大、中國醫大、亞大與朝陽、修平、嶺東、弘光、僑光等多校皆參展,各校卯足全力,紛紛拿出多年來耕耘教育的成效招攬學生,尤以產學無縫接軌、引領學生邁向國際化等方面最受矚目。

【媒體報導】


 

大學博覽會 中興大學祭出2大利多

張貼.2017/03/01 上午 10:08: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4/中國時報/馬瑞君/台中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3)與合盈光電董事長許玄岳(右4)、大江生醫陳彥任經理(左4)、富宇建設周燕槿協理(左3)共同宣布興大興翼計畫啟動。

國立中興大學在此次大學博覽會中,祭出興翼計畫及獸醫跨國雙聯學位兩大利多,其中興翼招生是為經濟弱勢生而設立,降低篩選標準、免筆試、免面試,考生選報不必個別報考送件,簡化甄試流程,且降低報名費至300元,大幅減少學生報考負擔。

中興大學指出,106學年度啟動「興翼計畫」,包含興翼招生及興翼獎學金兩部分,為經濟弱勢生設立「興翼招生組」申請入學,共有22個名額;9月則開放經濟弱勢大一新生申請獎助學金,8個名額,每年10萬元獎助,4年可領40萬元。

興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經由校長證明確實為經濟弱勢者即可申請興翼招生,各科皆採計均標,降低篩選標準,同時免筆試、免面試,學測成績占40%、書面審查60%,考生選報一組可填選3個學系為志願,不必個別報考送件,簡化甄試流程。且降低報名費至300元,與目前每學系約900到1200元報名費相較,可大幅減少學生報考負擔。

興翼獎助學金是由興大薛富盛校長發起,對外號召募款設立之獎助學金,獲得校友及企業廣大回響,目前已募款500多萬元。

興大也是國內第一個推出台美獸醫跨國雙聯學位的大學,學生在興大就讀兩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一年預科教育及四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