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堪薩斯州大創舉/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最快7年拿到

【媒體報導】興大、堪薩斯州大創舉/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最快7年拿到

更新時間:2017-03-06 10:20:46 / 張貼時間:2017-02-22 08:49:3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4,791
   

【媒體報導】


 

興大、堪薩斯州大創舉/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最快7年拿到

張貼.2017/02/22 上午 08:43: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2/自由時報/蘇孟娟、吳柏軒

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全台首創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生,除了今年新開設獸醫學士學程外,更對體育專才祭出14萬元港幣(約55萬元台幣)搶人才。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全台首創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學生在興大就讀兩年,再到美國讀一年預科教育與四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的獸醫學位,同時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增加學生的國際觀及競爭力。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指出,首屆赴美學生已完成面試,共有四名學生獲錄取,預計八月可赴美求學,學費由學生自付,一年約五萬美元。

中興大學指出,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開辦的是學士後獸醫學位,中興大學也是台灣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直接銜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昨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等人完成簽約儀式。

 周濟眾表示,美國五十州僅有三十個獸醫學院,且美國獸醫為學士後四年制,一般美國學生至少須讀完大學四年,再加上學士後四年才能取得學位,另因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往往需要工作一至兩年才進入獸醫學院,興大與對方簽訂的雙聯學位,優勢是讓國內學生有機會最快在七年內,比美國學生花更短的時間,拿到美國及台灣的雙獸醫學位。

 

學生林祐萱、吳萱薇、王禹心及賴勃宇均獲面試通過,四人均是大二生,因從小對動物有興趣選擇讀獸醫,林祐萱說,興大獸醫也要讀五年,能以最短時間取得美國獸醫執照,很有競爭力,也對取得學位相當期待。

香港城市大學來台招優秀體育生

香港城市大學也來台招生,除了祭出十六萬港幣(約六十四萬台幣)高額全額獎學金招收成績優秀學生外,今年更首推「優秀體育人才專項獎學金」,每年提供十四萬港幣(約五十五萬台幣),希望吸引曾代表國家出征海外的體育專業人才。城大今年也首度開辦全港唯一的獸醫學士學程,與美國康乃爾大學合作,學生將有機會赴美交換。

 

【媒體報導】


 

全台首創 興大推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張貼.2017/02/22 上午 08:43: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2/中國時報/馬瑞君、陳世宗/台中

高手合作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二)、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左二)、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右一)、興大國際長魯真(左一)代表兩校簽約。(馬瑞君攝)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21日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只要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具台美考照資格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興大國際長魯真4位代表兩校簽約。堪薩斯州立大學為世界知名百年名校,動物醫學專業聞名全美;Tammy Beckham和副院長Peggy Schmidt等人,面試錄取4位興大獸醫學系學生。

中興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學生修畢美國獸醫學位,可直接考美國執照並銜接申請專科醫師訓練;學生同時獲得興大獸醫學士學位與台灣考照資格。

靜宜舉辦外語營

此外,教育部「第二外語高中職生日語、西語文化體驗營」於靜宜大學舉行,來自全國110位高中職學生參加3天2夜研習營;安排語言教學與文化體驗,協助高中生提升第二外語能力與學習興趣,培養溝通及國際行動力。

外語學院曾麗蓉院長說,透過不同外語能了解當地文化及民族特性,可用更高的視野看世界,藉創意多元課程開啟學習信心及興趣提升基礎會話能力,增進國際觀及國際行動力!

日文系主任李偉煌表示,為激發學員學習日語及日本文化興趣,特規畫生活日語、手創文物、日本料理、茶道、和服等課程;也加入受歡迎的日本動漫及歌謠等創作體驗活動。

 

【媒體報導】


 

興大攜手KSU 獨步全台 首創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張貼.2017/03/06 上午 09:55:0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3-04/工商時報/林福吉

 

興大國際長魯真(左起)、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R. Beckham、興大校長薛富盛、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四位代表兩校簽約。圖/興大提供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簡稱KSU)2月21日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此學位規畫在興大就讀兩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一年預科教育及四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臺、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中興大學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興大國際長魯真四位代表兩校簽約。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其動物醫學專業更聞名全美。此次,由該校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副院長Peggy Schmidt等人來台,並於20日面試錄取四位興大獸醫學系的學生。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表示,美國五十州僅有三十個獸醫學院,獸醫學院在美國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美國獸醫為學士後四年制,所以大學四年加上學士後四年,美國人一般需八年的求學時間,加上因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常需要工作一至兩年才進得了獸醫學院。因此,經由此雙聯學位,國內學生最快只要七年即有機會以比美國學生更短的時間拿到獸醫學位。

目前,美國願意招收外國學生就讀獸醫學位的大學主要有四所,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明尼蘇達大學(U. Minnesota)、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與堪薩斯州立大學(KSU),招收對象皆為大學畢業生。此次興大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的雙聯學位,興大獸醫學院獸醫系學生只要修習兩年後,即大二以上都能申請,GPA 3.0以上,即具申請資格。通過堪薩斯州立大學面試後,只要在該校通過一年預科教育,補足美國本地生申請獸醫學位所需的學分,即可在該校輔導下申請上述四所獸醫學院,最特別的是,興大學生只要在預科那年GPA達3.4,即可保證入學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

周濟眾強調,讓外國大二學生有機會轉接學士後等級的美國獸醫學位,前所未見,更是對興大獸醫教育水平的肯定。學生修畢美國獸醫學位後,可直接考美國執照並銜接申請專科醫師訓練,學生同時也能獲得興大獸醫學士學位與台灣考照資格。美國獸醫學位屬於美國獸醫協會(AVMA)認可之獸醫學位,目前除了美國,僅有紐西蘭、澳洲及歐洲的知名獸醫學院受到AVMA認可。

 

【媒體報導】


 

興大與美堪州大簽獸醫雙聯學位

張貼.2017/02/22 上午 08:43: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2/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昨日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臺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該學位規劃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2校2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臺、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中興大學是全球第1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昨日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貝克漢、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興大國際長魯真4位代表2校簽約。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其動物醫學專業更聞名全美。這次由貝克漢與副院長施密特等人來臺,並於20日面試錄取4位興大獸醫學系的學生。

周濟眾表示,美國50州僅有30個獸醫學院,獸醫學院在美國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

【媒體報導】


 

興大堪薩斯州大簽獸醫雙聯學位

張貼.2017/02/22 上午 08:43: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1/中華日報/楊文琳/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二十一日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興大表示,此學位規劃在興大就讀兩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一年預科教育及四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同時兼具臺、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其動物醫學專業更聞名全美,中興大學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等人來台,已於二十日面試錄取四位興大獸醫學系的學生

【媒體報導】


 

全台首創 興大推動台美的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張貼.2017/02/22 上午 10:53: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1/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簡稱KSU)今(21)日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此次興大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的雙聯學位,興大獸醫學院獸醫系學生,只要修習2年後,即大二以上都能申請,且GPA 3.0以上,即具申請資格。通過堪薩斯州立大學面試後,只要在該校通過1年預科教育,補足美國本地生申請獸醫學位所需的學分,即可在該校輔導下申請上述4所獸醫學院。

最特別的是,興大學生只要在預科那年GPA達3.4,即可保證入學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

此學位規劃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中興大學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今日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及興大國際長魯真等4位代表兩校簽約。

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其動物醫學專業更聞名全美。此次,由該校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副院長Peggy Schmidt等人來台,並於20日面試錄取4位興大獸醫學系的學生。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表示,美國50州僅有30個獸醫學院,獸醫學院在美國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美國獸醫為學士後4年制,所以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美國人一般需8年的求學時間,加上因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常需要工作1至2年才進得了獸醫學院。因此,經由此雙聯學位,國內學生最快只要7年即有機會以比美國學生更短的時間拿到獸醫學位。

目前美國願意招收外國學生就讀獸醫學位的大學主要共有4所,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明尼蘇達大學(U. Minnesota)、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及堪薩斯州立大學(KSU),所招收對象皆為大學畢業生。

周濟眾強調,外國大二學生,有機會轉接學士後等級的美國獸醫學位,堪稱前所未見,更是對興大獸醫教育水平的肯定。學生修畢美國獸醫學位後,可直接考美國執照並銜接申請專科醫師訓練,學生同時也能獲得興大獸醫學士學位與台灣考照資格。

據了解,美國獸醫學位屬於美國獸醫協會(AVMA)認可的獸醫學位,目前除了美國,僅有紐西蘭、澳洲及歐洲的知名獸醫學院,受到AVMA認可。

【媒體報導】


 

興大推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7年取得台美獸醫考照資格

張貼.2017/02/22 上午 10:53: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1/聯合報/喻文玟/即時

中興大學今天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興大指出,美國獸醫是學士後4年制,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位,雙聯學位先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赴美5年,最多7年取得學位,還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興大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今天由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興大國際長魯真4位代表兩校簽約。

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1863年,是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動物醫學專業更聞名全美,校方親自面試,今年確定錄取4名興大獸醫學系大二的學生。

興大指出,只要大二學生就能提出申請,先在國內讀2年,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表示,美國50州僅有30個獸醫學院,獸醫學院在美國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美國獸醫為學士後4年制,大學畢業生常需要工作1、2年才進得了獸醫學院,經由興大雙聯學位管道,國內學生最快只要7年,即有機會以比美國學生更短的時間拿到獸醫學位。

【媒體報導】


 

全台首創!興大推動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張貼.2017/02/22 上午 10:53: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1/新一代時報/廖珮翎/台中

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21日共同簽約合作推重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全台首創、全國唯一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台、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中興大學是全球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興大國際長魯真四位代表兩校簽約。堪薩斯州立大學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百年名校,以動物醫學專業聞名全美。

周濟眾表示,美國的獸醫學院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美國獸醫為學士後四年制,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美國人一般需8年的求學時間,加上因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常需要工作1到2年才進得了獸醫學院。因此經由此雙聯學位,興大學生最快7年即有機會以比美國學生更短的時間拿到獸醫學位。

透過兩校合作,興大獸醫學院獸醫系學生修習2年後,即大二以上都能申請,GPA(學業成績平均點數)3.0以上,即具申請資格。通過堪薩斯州立大學面試後,只要在該校通過1年預科教育,補足美國本地生申請獸醫學位所需學分,即可在該校輔導下申請獸醫學院

周濟眾強調,讓外國大二學生有機會轉接學士後等級的美國獸醫學位,前所未見,更是對興大獸醫教育水平的肯定。學生修畢美國獸醫學位後,可直接考美國執照並銜接申請專科醫師訓練,同時獲得興大獸醫學士學位與台灣考照資格

 

【媒體報導】


 

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興大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約

張貼.2017/02/22 上午 10:53: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21/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今(21)日上午共同簽訂獸醫雙聯學位,推出國內外少見的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在興大就讀兩年大學部,再加上堪薩斯州立大學一年預科教育及四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具臺、美兩國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中興大學是國內也是世界上第一所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自大學部連接學士後獸醫雙聯學位的大學,該校成立於1863年,為世界知名的百年名校,其動物醫學專業更是聞名全美。此次,由該校獸醫學院院長Tammy Beckham、副院長Peggy Schmidt等人來台簽約,並於20日親自面試四位興大獸醫學系的學生。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表示,美國五十州僅有三十個獸醫學院,僧多粥少,獸醫學院在美國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美國獸醫為學士後四年制,所以大學四年加上學士後四年,美國人一般需八年的求學時間,加上因競爭激烈,大學畢業生常需要工作一至兩年才進得了獸醫學院。因此,經由此雙聯學位,國內學生最快只要七年時間即有機會以比美國學生更短的時間拿到獸醫學位。

此次興大與堪薩斯州立大學的雙聯學位,興大獸醫學院獸醫系學生只要修習兩年後,即大二以上都能申請,GPA 3.0以上,即具申請資格。通過堪薩斯州立大學面試後,只要在該校通過一年預科教育,補足美國本地生申請獸醫學位所需的學分,即可在該校輔導下申請上述四所獸醫學院,最特別的是,興大學生只要在預科那年GPA達3.4,即可保證入學堪薩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

周濟眾強調,讓外國大二學生有機會轉接學士後等級的美國獸醫學位,在國內外皆是絕無僅有,也是對興大獸醫教育水平的肯定。學生修畢美國獸醫學位後,可直接考美國執照並銜接申請專科醫師訓練,學生同時也能獲得興大獸醫學士學位與台灣考照資格。美國獸醫學位屬於美國獸醫協會(AVMA)認可之獸醫學位,目前除了美國,僅有紐西蘭、澳洲及歐洲的部分獸醫學院受到AVMA認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