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忽略這些日常行為 恐一氧化碳中毒

【媒體報導】忽略這些日常行為 恐一氧化碳中毒

更新時間:2017-02-17 09:14:32 / 張貼時間:2017-02-16 11:31: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013
   

【媒體報導】


 

忽略這些日常行為 恐一氧化碳中毒

張貼.2017/02/16 上午 11:29: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16/蘋果即時/蔡惠嵐/台中

天冷門窗緊閉,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時有所聞,主要原因多於密閉空間內,使用瓦斯爐、汽油等能源或是不當的燃燒行為,而產生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不同濃度的一氧化碳,以及吸入時間長短,對人體影響程度不同,嚴重會死亡。而要預防中毒發生,中興大學理學院院長李茂榮建議,以下日常生活行為要多留意。

一、陽台熱水器需注意空氣流通。熱水器裝在密不通風的浴室或屋內,易引起瓦斯燃燒不完全而中毒,建議裝在室外或陽台上,但要避免被過多的衣物遮蔽,而阻礙空氣流通。

二、點燃薰香精油要開窗戶。曾有民眾在使用蠟燭油燈燃燒精油時,為保持香氣未開窗戶,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專家建議,仍要開啟部份門窗,保持通風。

三、不在室內發動暖車。車子所排放的廢氣中,含有一氧化碳,在密閉空間內久久不散,讓人陷入危險。

四、不在密閉空間使用瓦斯烹煮或烤肉。而一旦發現爐火滅掉,即應關閉瓦斯開關,並保持良好通風後,檢查是否故障。若使用爐具烹煮,還可觀察火焰顏色,呈紅光表示燃燒不完全,則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生活中多留點心,讓你遠離生命危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