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暖冬影響 櫻花遲到了

更新時間:2017-02-09 10:52:26 / 張貼時間:2017-02-09 10:50: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87
   

【媒體報導】


 

暖冬影響 櫻花遲到了

張貼.2017/02/09 上午 10:48:3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8/聯合報/陳妍霖

 

新竹縣橫山鄉通往大山背的沿途僅有少數櫻花開花。記者陳妍霖/攝影

全台瘋櫻花,每到櫻花季,總吸引大批追櫻族,不過暖冬讓今年的櫻花遲到了,新竹縣山區的山櫻花以往都是在1月下旬至2月中為開花期,受到氣候影響,目前僅有少數開花,花況不到一成,想要賞花的遊客得再等等。

新竹縣知名的賞櫻景點多集中在尖石鄉玉峰村馬美部落、新樂村煤源部落、五峰鄉、橫山鄉通往大山背的沿途也能見到山櫻花蹤跡,不過今年花開得晚,不少遊客期待這一波寒流能夠「催」出花況,有遊客說,大山背的櫻花林步道少數有開花,地上都是掉落的花朵,大老遠跑來只能看到一點點。

在尖石鄉經營露營區的朱姓業者說,園區內種超過500棵櫻花,不過目前僅少數開花,整個延後半個月,但遊客詢問度高,不過,目前花況不佳,不是賞花時機;尖石鄉公所秘書葉長城說,今年花開得特別晚,可能要到2月下旬才進入盛況期。

植物專家、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管處長曾彥學說,暖冬影響,全台櫻花都會晚一至兩周,不過明日寒流報到,低溫就能加速開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