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羅浮童軍齊聚中興大學 促青年參與

【媒體報導】羅浮童軍齊聚中興大學 促青年參與

更新時間:2017-02-07 11:45:03 / 張貼時間:2017-02-07 11:31: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勁報
2,004
   

【媒體報導】


 

羅浮童軍齊聚中興大學 促青年參與

張貼.2017/02/07 上午 11:28:3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6/勁報/張亞痕/臺中

 

中華民國童軍106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2月3日至8日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共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臺灣羅浮童軍青年約230餘位一同參與。會中討論各式青少年、社會環境及世界議題。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皆出席2月4日的開幕式。開幕式簡單隆重並展現青年人創意。林右昌表示,此次年會的議題是「蛻變,蛹生」,如同羅浮像蛻變中的毛蟲、自蛹奮力掙脫、化身成蝶,踏入人生下段旅途,盼望青年人用鮮豔磅礡來揮灑出更斑斕的世界,也感謝中興大學對於本屆活動的支持。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在1993年第33屆世界童軍會議提出《青少年參與決策方案》後,童軍總會正式提出《群長年會實施綱要》作為回應,目的是提供「讓青年領袖參與決策過程,並訓練他們能夠有效率地做出決策」的機會,並「使羅浮階段的成員有表達其觀點的正式場合,並訓練他們議事的能力及提供全國羅浮群彼此溝通、交流的機會。」

童軍總會每年由成年領袖偕同青少年共同籌備,「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中引領工作團隊,並提供參與人員世界童軍總部(World Scout Organization Movement)21世紀青少年政策發展的潮流作為討論議程。

工作群召集人中興大學同學賴德瑜表示,舉辦全國性的年會的確有其壓力,但在過程中可學到許多溝通及安排,能增加自己組織規劃的能力;主席團主席逢甲大學同學林俊達亦表示,全國青年一起討論各種議題的確富有挑戰性,尤其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刺激,更能激發不同的火花。

群長年會為孕育國內青少年的重要平臺,除共同研擬青少年政策或活動方案外,也為中華民國國際參與的前哨站,過往有許多曾參與的羅浮童軍代表國家參與斯洛維尼亞、巴西、韓國、南非、突尼西亞、泰國等世界童軍青年論壇(World Scout Youth Forum)及世界童軍會議(World Scout Conference),除了為青年發聲外,亦將最新的世界青少年政策帶回國。今年8月更有5位國內代表及觀察員即將參與在亞賽拜然舉辦之世界青年論壇。

 

 

【媒體報導】


 

全國羅浮群長年會 230人參與

張貼.2017/02/07 上午 11:33: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7/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中華民國童軍106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目前正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共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臺灣羅浮童軍青年約230餘位參與。會中討論各式青少年、社會環境及世界議題。

包括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皆出席4日的開幕式。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是在1993年第33屆世界童軍會議提出《青少年參與決策方案》後,童軍總會正式提出《群長年會實施綱要》回應,目的是讓青年領袖參與決策過程,並提供彼此溝通、交流的機會。

 

【媒體報導】


 

羅浮童軍青年參與

張貼.2017/02/07 上午 11:35:5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6/台灣新生報

中華民國童軍一○六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於二月三日至八日假國立中興大學展開,共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我國羅浮童軍青年約二百三十餘位一同參與。會中討論各式青少年、社會環境及世界議題,開幕典禮由童軍總會林右昌理事長、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皆出席開幕式。

林右昌理事長表示:此次年會的議題是「蛻變,蛹生」,如同羅浮像蛻變中的毛蟲、自蛹奮力掙脫、化身成蝶,踏入人生下段旅途,盼望青年人用鮮豔磅礡來揮灑出更斑斕的世界,並也感謝中興大學校方的支持。

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表示:歡迎全台及各國青年來到台中,台中市今年獲選為百大旅遊城市,特邀所有夥伴尤其是國外的夥伴一同暢遊百大旅遊城市,且台中柳川、文創及人文都是深受喜愛,副市長也表示過去在國高中時期也參與童軍,大家齊聚一堂是非常開心的事情,中興今年時逢九十七周年,是個歷史悠久的校園,學校注重學生各項發展,故社團活動也是大學生活重要課題之一,希望大家都不同的方式來學習及成長。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在第三十三屆世界童軍會議提出《青少年參與決策方案》後,童軍總會正式提出《群長年會實施綱要》作為回應,目的是提供「讓青年領袖參與決策過程,並訓練他們能夠有效率地做出決策」的機會,並「使羅浮階段的成員有表達其觀點的正式場合,並訓練他們議事的能力及提供全國羅浮群彼此溝通、交流的機會。」

 

【媒體報導】


 

促國際青年交流 羅浮童軍齊聚中興大學

張貼.2017/02/07 上午 11:38: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6/全國廣播

 

中華民國童軍「全國羅浮群長年會」日前在中興大學登場,來自亞洲多國的羅浮童軍青年超過上百人共同參與,會中除討論各式青少年、社會環境及世界議題,今年8月也將有國內代表及觀察員即將參與在亞賽拜然舉辦的世界青年論壇,為台灣青年發聲。

「中華民國童軍106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日前在中興大學展開為期6天的活動,共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臺灣羅浮童軍青年約230餘位一同參與,會中討論各式青少年、社會環境及世界議題,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表示,此次年會的議題是「蛻變,蛹生」,如同羅浮像蛻變中的毛蟲、自蛹奮力掙脫、化身成蝶,踏入人生下段旅途,盼望青年人用鮮豔磅礡來揮灑出更斑斕的世界,也感謝中興大學對於本屆活動的支持,童軍總會每年由成年領袖偕同青少年共同籌備,「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中引領工作團隊,並提供參與人員世界童軍總部21世紀青少年政策發展的潮流作為討論議程。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表示,群長年會為孕育國內青少年的重要平臺,除共同研擬青少年政策或活動方案外,也為中華民國國際參與的前哨站,除了為青年發聲外,也將最新的世界青少年政策帶回國,今年8月更有5位國內代表及觀察員即將參與在亞賽拜然舉辦之世界青年論壇,培養台灣青年國際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