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新年走春】興大康堤景觀橋耀眼 輕艇課熱門

【媒體報導】【新年走春】興大康堤景觀橋耀眼 輕艇課熱門

更新時間:2017-02-02 09:21:24 / 張貼時間:2017-02-02 09:03: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3,465
   

【媒體報導】


 

【新年走春】興大康堤景觀橋耀眼 輕艇課熱門

張貼.2017/02/02 上午 08:53:3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7/蘋果即時/田兆緯 黃士航

台中大里康橋耗資七千多萬打造迷人水岸景色。田兆緯攝

台中大里康橋是輕艇選手的練習場地。黃士航攝

常有許多民眾在台中大里康橋水岸旁悠閒釣魚。田兆緯攝

興大康堤位於體育館後方與大里區永隆區交界處,屬於旱溪堤岸,經第三河川局整治、市府興建景觀橋後,入夜點點河岸燈光搭配色彩變幻的拱型景觀橋,優美的景致成為當地著名的休閒空間,吸引不少街頭藝人,讓夜晚活動更添豐富。


              另外,2015年興大也首度在此開辦輕艇課程,得天獨厚的訓練河道,成為台中唯一開設戶外輕艇課的大學,一開放報名名額就秒殺,是校內最熱門的體育課。


              而興大康堤是由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所推動,因緊鄰國立中興大學,為期打造媲美康河的防洪親水空間,又稱「康橋計畫」,該項工程已於2012年8月完工。


            位於興大校園南側的旱溪沿岸,原為雜草叢生、景觀雜亂的河道空間,2011年6月起第三河川局耗資7千多萬進行環境營造工程,經過一番改造,目前已成為具有人工濕地、河岸緩坡草坪、活動廣場、休憩平台的河濱步道,每日吸引許多民眾到此散步、騎自行車。


              水利署也全額補助台中市政府1960萬,興建跨越旱溪排水,仿造英國康橋的景觀橋,去年9月動工,將於近期完工。橋梁從大里爽文路跨越旱溪連接中興大學,橋長48公尺、寬4.5公尺,外型為拱形,並設有投射燈等造景燈,完工後將開放行人、自行車通行。


              興大期待藉由「康橋」景觀橋的建置,讓興大與週邊社區的連結能更加緊密,並以「興大大學城」為目標,帶動學校週邊的繁榮與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