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南沙研習營 探索史蹟深耕主權意識

【媒體報導】南沙研習營 探索史蹟深耕主權意識

更新時間:2017-02-03 09:12:11 / 張貼時間:2017-02-02 08:43: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1,793
   

【媒體報導】


 

南沙研習營 探索史蹟深耕主權意識

張貼.2017/02/02 上午 08:35:2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2-02/青年日報/黃雋永

 

國防部近日公布106年度「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活動簡章,今年營隊將增加為4梯次,期間各梯次將搭乘軍艦前往太平島,實施太平島文物史蹟探索及參訪駐防單位等課程,藉此體驗國軍戍守海疆辛勞,進而深耕國土主權意識,擴大全民國防教育成效。

為強化青年學子認識與支持國家南海政策,國防部訂於今年4至7月間,共辦理4梯次「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每梯次課程為期9日;研習對象為實際從事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的國中、小學教師,以及就讀國內各大學院校研究所博碩士生(不含軍職及在職進修人員)。

 國防部表示,研習營將於3月上旬公開抽籤,第1、2梯次預劃錄取6所學校;第3梯次依105年執行成效檢討會決議,由國立中興大學、淡江大學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參研;第4梯次由國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師資組隊,不開放其他大專院校抽籤。此外,為滿足各學校研究需求,今年1至3梯次研習營編組以不連續參加為原則。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登島期間除規劃探索太平島文物史蹟及參訪駐防單位,並安排升旗典禮、海岸淨灘、環保植樹、郵寄明信片、鐵馬環島巡禮、時空膠囊傳遞、觀音堂祈福、島礁觀測、向官兵致敬等活動,期藉此拓展學員研究領域,增進南海戰略宏觀認知。


      國防部強調,活動行前倘遇颱風或海象惡劣不宜航行等天候因素,由國防部調整期程延後實施;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簡章,請至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全民國防教育網頁查詢或下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