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保育原生植物 興大與華新集團簽合作意向書

【媒體報導】保育原生植物 興大與華新集團簽合作意向書

更新時間:2017-01-26 14:33:19 / 張貼時間:2017-01-26 08:36: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042
   

【媒體報導】


 

保育原生植物 興大與華新集團簽合作意向書

張貼.2017/01/26 上午 08:26:5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5/中國時報/林欣儀

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左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分別代表華新集團與中興大學簽約,將共同投入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

教育交流再進一步!國立中興大學與華新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投入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未來可促進森林保育。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則深耕與東協國家的教育合作交流,並與泰國亞洲理工學院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加強國際接軌。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分別代表雙方簽約,未來將由華新集團提供新竹寶山鄉11公頃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規劃為臺灣原生植物種子和苗木的基地。

興大指出,未來計畫在此設置育苗網室和露天苗圃,推動「原生植物資源保種蒐集」和「原生植物資源暨管理人才培育」,預計培育植樹造林應用、環境教育及保育推廣需求的苗木,期望藉由企業與學術界的合作,共同推動臺灣森林種源保護以及原生植物復育工程。

東海大學則表示,亞洲理工學院(AIT)與東海是姊妹校,該校於QS世界大學排名在土木工程、環境科學與資訊相關領域均有卓越表現,且其國際化程度高,光是今年春季入學的197位新生就來自23個國家。

東海表示,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與AIT的工業與製造工程研究所締結雙聯學位合作計畫,未來學生每學年將有1個學期在台灣、1個學期在曼谷進行研究,完成雙聯學位要求的學生將獲得東海大學與亞洲理工學院的雙重碩士學位,而工工系碩士班一年級陳彥廷是首位獲得入學許可的學生,目前他已前往該校參與春季入學的新生訓練。

 

【媒體報導】


 

華新集團攜手中興大學 推動台灣原生植物保種

張貼.2017/01/26 上午 08:46:0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5/經濟日報/宋健生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左)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簽約,共同投入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

華新集團與中興大學今(2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共同宣布,將由華新提供新竹寶山鄉11公頃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並規劃為台灣原生植物種子及苗木的基地。

這項簽約儀式,由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代表主持。

焦佑鈞說,這座基地目前為低海拔森林所覆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多項珍貴動植物資源,包括12種台灣特有植物以及數種保育類動物。

薛富盛強調,此次合作將促進森林保育,預期可營造出低海拔珍貴少見的健康森林,同時充分發揮原生植物保種、育種、環境教育、生物多樣性等多方面特色及效益。

中興大學農資學院將成立「保種執行小組」,並由農資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森林學系、景觀與遊憩學程等專家學者,進行原生植物採集保種作業、保種人員培訓及技術移轉、森林園區空間規劃等工作。

 

 

【媒體報導】


 

興大、華新攜手 投入原生植物保種

張貼.2017/01/26 上午 08:26:5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6/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愛地球,大家一起來!基於永續生態和保護環境理念,國立中興大學與華新集團昨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投入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至少有12種臺灣特有植物及數種保育類動物可復育。而科博館即日起舉辦《賞紋:野生秋海棠育種及種原保存特展》,特別挑選10餘種培育的雜交組合,並佐以雌雄親本植株,讓觀眾一探植物世界的奧妙。

興大與華新集團的合作,昨日由華邦電子董事長焦佑鈞與興大校長薛富盛代表簽約,華新將提供新竹寶山鄉11公頃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規劃為臺灣原生植物種子和苗木的基地;該基地目前盎為低海拔森林所覆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及多項珍貴動植物資源,包括12種臺灣特有植物與數種保育類動物。

(剪報掃描檔)

 

【媒體報導】


 

華新集團供地 推動台灣原生植物保種

張貼.2017/01/26 上午 08:26:5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5/全國廣播

為落實台灣原生植物保育,華新集團與中興大學兼天簽訂合作意向書,將提供新竹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將規劃為台灣原生植物種子和苗木的基地,預期可營造出低海拔珍貴的健康森林。

華新集團與中興大學今天簽訂「台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合作意向書,由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代表簽約,華新集團提供新竹寶山鄉11公頃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森林保種工作,規劃該土地為台灣原生植物種子和苗木的基地,該地目前由低海拔森林所覆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多項珍貴動植物資源,包括12種台灣特有植物以及數種保育類動物,中興大學表示,雙邊共同推動「原生植物資源保種蒐集」和「原生植物資源暨管理人才培育」,預計培育植樹造林應用、環境教育及保育推廣需求的苗木,保護台灣多樣性的保育類動植物資源,並配合當地特色培育原生種茶樹和柿子,期藉由企業與學術界的合作,共同推動台灣森林種源保護以及原生植物復育工程。

華新集團表示,此次合作將更進一步力行台灣生態環境的保育及復育計畫,落實對友善環境和生態教育的理念,完善華新集團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永久承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