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全國真菌學科普研習會(臺中場)

【媒體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全國真菌學科普研習會(臺中場)

更新時間:2017-01-25 15:16:54 / 張貼時間:2017-01-25 14:59: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63

 

   

【興新聞】


 

中興大學舉辦全國真菌學科普研習會(臺中場)

張貼.2017/01/25 上午11:28: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研習課程圓滿結束,學員領取結業證書 。

真菌實務操作實況。

興大黃振文教授副校長開幕致詞。

106年度全國真菌學科普研習會臺中場1月23日在中興大學農環大樓植物病理學系舉行,活動包含三場專題演講與一場真菌實務操作,共有27位學員參加,成員涵蓋國高中教師及業界人員,冀能藉由研習推廣科普教育,培育真菌學實驗種子教師。

此活動指導單位為科技部科教國合司,主辦單位為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與中華民國真菌學會,承辦單位為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23日上午的開幕式,特別邀請興大黃振文副校長和植病系李敏惠主任蒞臨致詞。

此研習主持人為興大植病系張碧芳教授,上午三場專題演講,分別由興大植病系陳啟予副教授講授「真菌概論」、王智立助理教授講授「校園環境中的真菌資源」及鍾文鑫教授講授「真菌病害與生物防治」。下午則是由陳啟予副教授和王智立助理教授共同帶領的「真菌實務操作」。

舉辦此研習活動之目的在於,增進全國各級師生對真菌學的認識,並在生活與工作中得以啟用,並培育種子教師,讓教師能經由生活相關事物的科學實驗與觀察,提高學生對科學學習的興趣,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專業知能向下扎根。此外,藉由科普教育的推廣,讓真菌學相關的農、林機關或產業從業者和有興趣的民眾,加深對真菌學的認識,擴大科學普及效應。

研習課程中也徵求學員擔任種子教師,於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中(106年3月至6月),返回中學進行真菌學實驗施教。擔任研習單位的興大植病系也將提供教案與實驗材料,並有研究生擔任助教協助種子教師授課。在興大黃振文副校長的協助下,共有興大附中、興大附農與明德中學等校教師自願擔任種子教師,希望藉由此研習,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真菌研究的行列,也讓一般民眾更加認識真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