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春節知性之旅 藝教館免費看展

【媒體報導】春節知性之旅 藝教館免費看展

更新時間:2017-01-24 11:32:37 / 張貼時間:2017-01-24 10:35:5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625
   

【媒體報導】


 

春節知性之旅 藝教館免費看展

張貼.2017/01/24 上午 10:32:2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24/聯合報/洪欣慈/台北

台中科博館的「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國研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合作,打造「空汙模擬大數據平台」。

 

農曆春節將至,除了出門踏青,安排一趟適合親子共遊的知性之旅也是不錯選擇。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寒假期間將舉行一系列的展覽、演出及研習營;也可以到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浮塵世界PM2.5」特展,帶孩子從小關注自己生長的環境。

教育部表示,藝教館寒假系列活動共有7檔,包括「105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情投藝合—2017藝濤畫會聯展」、「拜訪森林.奇幻的冒險—兒童戲劇工作坊」、「玩藝玩藝教推廣活動—可愛的花房子」等,多為免費活動,可多利用。

另外,今天將舉行「創意過新年冬令營」。全天共有12場次,每場1小時,邀請劉冠意、鐘雲珍等知名藝術家現場指導,課程包括「雞」年創意春聯、春聯與年畫的結合與應用等。藉由藝術體驗,讓孩子動手「做」春聯,為生活帶來更多的創意發想。活動上午9時起開放現場報名。

台中科博館即日起至6月11日展出「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其中國研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合作,打造「空汙模擬大數據平台」,可推估全台45個重要排放源對全台環保署測站所量測的空汙值影響比重。民眾於特展期間,利用現場展示的電腦,就可查詢PM2.5濃度及主要汙染源。

此外,國研院太空中心於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的常設展-福爾摩沙衛星展場,將全面更換內容。展場內可學習衛星怎樣與地面通聯,也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台灣即將發射的福衛5號及福衛7號,以及在嘉義縣的大型影像圖中找尋自己的家園。配合嘉義縣政府「回嘉真好」活動,將於1月28日年初一起至1月30日年初三熱鬧登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