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相思樹皮煉毒 網拍外銷4大洲

【媒體報導】相思樹皮煉毒 網拍外銷4大洲

更新時間:2017-01-19 09:59:10 / 張貼時間:2017-01-19 09:54: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5,300
   

【媒體報導】


 

相思樹皮煉毒 網拍外銷4大洲

張貼.2017/01/19 上午 09:44:5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1-18/自由時報/邱俊福、吳欣恬/台北

科技大學畢業的蔡姓男子與父親,涉嫌以相思樹皮提煉新興毒品「二甲基色胺」,外國俗稱「DMT」。

科技大學畢業的蔡姓男子與父親,涉嫌以相思樹皮提煉新興毒品「二甲基色胺」,外國俗稱「DMT」,警方查扣成品一百七十公斤,半成品及原料四百五十公斤等犯罪證物。

 

三十八歲男子蔡毅彬自詡「科技農夫」,竟涉嫌以相思樹皮提煉國內新興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外國俗稱「DMT」,再透過eBay拍賣網站,以健康草本茶食品、台灣相思樹名義,銷往美、日、韓、紐、澳與歐洲,刑事局偵一大隊逮捕蔡嫌與協助載運原料的蔡父,查扣製毒機具、成品一百七十公斤、原物料四百五十公斤,這也是國內首次查獲用相思樹皮製毒案。

警方說,蔡嫌從科技大學畢業,曾在多家知名電子公司任工程師,具備電機、工程背景,自稱當初擔任工程師時,帶國外客戶參觀寺廟,對方指稱廟旁的相思樹林可提煉「東西」,在國外很賺,便自己找文獻研究,成功提煉出「DMT」。

犯案3年 辯稱賣染色劑

警方說,蔡嫌犯案長達三年,皆透過拍賣網站,根據品質好壞,以每公斤一至兩萬元銷往海外,如以澳洲每公克市價約兩百五十元澳幣(合台幣五千七百元)計算,查獲的成品一百七十公斤,市價達九億多元。

蔡嫌到案後自詡為「科技農夫」,稱台灣有一種特有相思樹的樹皮含有較多量的「DMT」,他以此提煉有機「農產品」。原本蔡嫌還向警方辯稱只是賣染色劑,事後才坦承製毒,且於苗栗買地欲擴大規模,訊後被台中地院裁定羈押。

去年八月,澳洲邊境執法局多次攔查自台灣寄送的包裹,發現褐色粉末是「二甲基色胺」,刑事局接獲通報後追查,發現蔡嫌從事製造、運輸及販賣「DMT」,且由六十歲蔡父協助於台中山區撿相思木,取得毒品原料。專案小組日前在蔡嫌位在台中市沙鹿區的製毒地點逮獲父子,搜出毒品、製毒工具等贓證物。

二甲基色胺 迷幻藥來源

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王升陽指出,相思樹屬全球有一千兩百多種,包括樹皮和樹葉都含有「二甲基色胺」,傳統上就是迷幻藥來源,但相思樹皮中的「二甲基色胺」含量僅約○.三至○.五%,若未經萃取,對人體應不致有毒害;警方也說,蔡嫌以多次製程提煉,毒蟲若想靠相思樹解癮,用啃的、煮的、燒的都沒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