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教學創新 中興大學遠距與翻轉教室啟用

【媒體公關組】教學創新 中興大學遠距與翻轉教室啟用

更新時間:2017-01-13 15:48:00 / 張貼時間:2017-01-13 14:21: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4,692

 

   

【興新聞】


 

教學創新 中興大學遠距與翻轉教室啟用

張貼.2017/01/13 上午10:05: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興大12日舉辦遠距與翻轉教室啟用儀式,興大張天傑副校長(中)與主管共同啟用。興大綜合大樓一樓109室改造成翻轉教室,設有48個位置,桌椅全部換成可輕鬆搬動併組的桌型。

打破傳統授課方式,推動教學創新。國立中興大學教務處在綜合大樓一樓建置遠距教室與翻轉教室,本月起開放預約使用,提供師生更具彈性的教學環境,創造活潑多元的上課形式,讓學習不受時空限制,藉由軟硬體的設備升級,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

興大綜合大樓一樓109室原為一般教室,改造成翻轉教室後,設有48個位置,桌椅全部換成可輕鬆搬動併組的桌型,藉由桌面的色彩或編號,教師可便利地讓學生進行分組討論,打造可移動的互動空間。同時前後牆面設有大白板、各組也有小白板,牆面亦設計為可書寫的功能,方便學生腦力激盪,可直接記錄下討論的內容與成果。此外,手機、平板也可連線投影機及兩側液晶電視播放,讓師生可隨時分享手機內的影片或圖片。

而綜合大樓一樓108室同樣原為一般教室,現改為遠距教室,最多可容納55人,設有前後攝影機,可支援四點同步會議,視訊為1080p高畫質影像,並具錄影功能。未來不管是跟國外遠距教學與視訊會議,皆能有訊號穩定且畫質清晰的影音品質。

興大副校長張天傑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隨著科技發展,教學已不限於教室內,上課也不限於老師授課的單一形式,建置遠距教室與翻轉教室提供老師另一種教學方向,增加跟學生的互動、提升學生自我學習的動力與學習樂趣,讓學習效果更好。遠距教學可讓學生不受時空的限制,而課堂錄影的影像也可提供學生課後複習、重覆播放。

張天傑指出,目前綜合大樓一至五樓由教務處負責,許多通識及必修課程皆在此上課,遠距教室與翻轉教室的啟用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未來教務處將逐年編列預算修繕教室空間,提供學生更舒適便利的學習空間。

國立中興大學遠距教學及翻轉教室管理暨借用要點 

國立中興大學綜合大樓場地借用申請表 

借用洽詢單位:教務處課務組  22840214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