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教育部末代大學視導 11所國立大學全通過

【媒體報導】教育部末代大學視導 11所國立大學全通過

更新時間:2017-01-03 10:46:31 / 張貼時間:2017-01-03 08:52: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189

 

   

【媒體報導】


 

教育部末代大學視導 11所國立大學全通過

張貼.2017/01/03 上午 08:51:2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12-30/自由時報/林曉雲/台北

教育部末代大學視導,11所國立大學全通過。

教育部今天公布末代視導結果,包括台大、中山、中興等11所國立大學,全數通過「國際化品質」等12項高教指標的視導項目,視導結果將作為修訂教育政策、調整辦理規模及獎補助經費的參考,但明年起為落實大學自治,減少大學行政負擔,將改以書面審查為原則。

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之大專校院視導,於105年4月到5月間赴11所國立大學實地訪視,視導結果全數通過。受評的11所國立大學包括台大、中山大學、中興大學、高雄海洋科大、台北藝術大學、聯合大學、虎尾科大、中正大學、台科大、中央大學及陽明大學。
 

教育部綜規司長黃雯玲表示,大專校院視導的目的,在於了解並輔導改善各大專校院落實政策情形及行政辦學品質,視導結果將作為修訂教育政策、調整辦理規模及獎補助經費的參考,且與校務評鑑、系所評鑑等通案性評鑑區隔,以不重複訪視評鑑、不額外增加學校負擔為原則。
 

12項視導項目是教育部基於法規或行政監督需求,除書面報告外,仍需到校實地訪視的項目,包括: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技專校院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經費、私立技專校院執行整體發展獎勵補助經費運用績效、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執行成效、大專校院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與執行成效、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與資訊安全(含個資保護)、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課程實施成效、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辦理情形、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費執行成效、大學校院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工作辦理情形及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等。

黃雯玲表示,為進一步落實大學自主治理,減少大學行政負擔,「教育部大專校院統合視導規劃方案」將自106年起停止適用,各視導項目改以書面審查為原則,並持續精簡各項指標,如有異常或特殊情形,則立即追蹤,以兼顧行政減量及辦學品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