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慶耶誕 PK聖誕樹、連嗨8小時

【媒體報導】大學慶耶誕 PK聖誕樹、連嗨8小時

更新時間:2016-12-26 11:00:13 / 張貼時間:2016-12-26 10:58: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1,590
   

【媒體報導】


 

大學慶耶誕 PK聖誕樹、連嗨8小時

張貼.2016/12/26 上午 10:56:3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3/中央廣播電臺/陳國維

耶誕節即將到來,許多大學會在校園中放上應景的聖誕樹,特別的是,清華大學今年有一棵高約2公尺的「松果聖誕樹」,約以200顆松果組成;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則以4,500個寶特瓶,堆出2層樓高的聖誕樹。至於中興大學將在明、後(24、25日)兩天舉辦一連串活動,每天連續熱鬧8小時。

校園中的聖誕樹充滿創意,清華大學這次有棵「松果聖誕樹」,大約用200顆松果串連而成,並將部分松果上色,漆成紅色、綠色、黃色或銀色,點綴其中,相當別致;另外,有4棵放在圖書館等處的聖誕樹,上頭擺放由校友捐贈的各式特殊造形吊飾,像蚱蜢、瓢蟲、毛毛蟲、毒蘋果等,非常有趣。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會則響應環保,將一學期蒐集到的4,500多個寶特瓶,在底部鑽洞穿繩,花了一星期建造出2層樓高的聖誕樹,而且白天看和晚上看有著不同風情。

除了創意聖誕樹,部分大學也舉辦耶誕活動,其中,可以「玩最久」的應屬中興大學,學生會將在24與25日下午2時到晚上10時,共準備16個小時的節目,包括聖誕市集、行動圖書館、二手書交換、草地尋寶、露天電影院等,並推出特製便當,裡頭將有聖誕老公公造形的飯菜。學生會長陳昱霖說:『(原音)比如說飯糰或者什麼,我希望它不只是大家平常看到的飯糰,它要結合聖誕節,所以裡面可能會是聖誕老公公的造形、聖誕樹的造形,或者是麋鹿造形的一些飯糰跟食物這樣子;配菜就是會有洋芋沙拉,可能也是把它裝扮成跟聖誕節有關。』

除此之外,校方也來共襄盛舉,在24日晚上同步舉行興大聖誕夜」活動,內容包括首屆外籍生唱歌大賽、舞會及異國美食園遊會,將由史瓦濟蘭等各國學生料理家鄉特色食物,像是印尼炒麵、甘比亞茶、蝦餅、肉骨茶、印度咖哩等,要讓師生度過一個最難忘的耶誕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