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櫃買中心、安永 攜手推創櫃板輔導

【媒體報導】興大、櫃買中心、安永 攜手推創櫃板輔導

更新時間:2016-12-22 15:28:59 / 張貼時間:2016-12-21 09:55:5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490

【媒體報導】


 

興大與櫃買中心安永合作 推創櫃板輔導

張貼.2016/12/21 下午 03:22:3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0/中央社/郝雪卿/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 務所,20日由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左3)與興大校 長薛富盛(右3)等代表簽約合作推動創櫃板輔導。

國立中興大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宣布3方合作,共同投入資源推動創櫃板登錄輔導,協助青年創業及微型創新企業發展。

興大校長薛富盛、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等人,下午在台中林酒店代表3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產官學攜手扶植具潛力的新創企業茁壯。

薛富盛指出,興大未來推薦創櫃板服務的對象,包括興大衍生企業、校友企業、興大教職員工生所衍生設立的公司、產學合作公司、中部地區具潛力的優質企業,目前興大管理學院開設有跨學院的創業學程,校內也有萌牙中心,對於有心創業的學生提供課程、公司規劃及財務諮詢等系列奧援。

張麗真表示,台灣9成以上屬於非公開發行的中小型企業,隨著微型企業及中小企業發展的需要,櫃買中心逐漸轉型為創新創意企業的推手,民國103年創立創櫃板,提供具創新、創意構想的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及中小型企業創業輔導與籌資的功能,櫃買中心今天結合興大及這麼多企業支持,大家一起來做力量更大,希望有更多創新公司加入櫃買家族。

林鴻光說,這項合作模式是空前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公家單位願意跟民間機構交流,安永可以跟兩個機構合作是莫大光榮,為台灣經濟發展做最大的貢獻,今天簽約後彼此可以做更緊密的合作。

興大指出,目前國內經櫃買中心認可的推薦單位約20多間,興大的特色在於為建構產學中心橋梁、培育未來商管領導人才及建立知識交流平台,興大管理學院於多年前即與全台最大上市櫃企業主聯誼會「磐石會」策略聯盟,成立「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作為興大管理學院與業界的交流平台及窗口,未來將成為擬進入創櫃板公司受理創新創意意見書申請的服務窗口。

 

 

 
 

【媒體報導】


 

創櫃登錄輔導 興磐會助陣

張貼.2016/12/21 上午 09:25: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1/經濟日報/C5/宋健生/台中

由程泰、帝寶、裕國等16家上市櫃公司所組成的「興磐會」,昨(20)日與櫃檯買賣中心、中興大學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攜手合作,將共同推動創櫃板登錄輔導,協助青年創業及微型創新企業發展。

「興磐會」會長楊德華表示,興磐會是由中興大學EMBA及台中磐石會16家上市櫃企業老闆所組成,未來將從旁協助扶植具潛力的新創企業,包括提供資金與財務等諮詢,及申請輔導等。

「興磐會」會員有程泰、亞崴、興農、裕國、帝寶、順天、基勝、亞銳士、拓凱、伸興、聚隆、大甲永和、85度C等大廠,產業橫跨精密機械、物流、營建、航太、化工、紡織及餐飲等,總市值超過600億元。

楊德華透露,目前已有鐵碳企業、棕茂科技等多家廠商,接受興磐會與中興大學的輔導,積極朝創櫃板之路邁進。

昨天的「攜手推動櫃買多層次市場」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楊連發及楊德華等人主持。張麗真指出,櫃買中心2014年創立創櫃板,截止11月底,已有234家公司申請送件,96家公司登錄創櫃板,並有三家公司公開發行,其中有一家上櫃及二家登錄興櫃。

薛富盛表示,興大管理學院多年前即與全台最大上市櫃企業主聯誼會「磐石會」策略聯盟,成立「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作為該院與業界的交流平台及窗口,該中心也成為擬進入創櫃板公司受理創新創意意見書的服務窗口。

張麗真說,櫃買中心將協助興大新創團隊申請創櫃板,並提供財會、內控、法制及行銷面的輔導資源。

【媒體報導】


 

興大、櫃買、安永合推創櫃板輔導平台 產官學 攜手扶植新創企業

張貼.2016/12/21 上午 09:25: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9/工商時報/A12/劉朱松/台中

國立中興大、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明(20)日將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投入資源,推動創櫃板登錄輔導,並協助青年創業及微型創新企業發展,可望成為國內第一個產官學跨界輔導創櫃板登錄的輔導平台。

興大管理學院將成為創櫃板的推薦單位,計畫結合包括興大EMBA校友組成的「興磐會」的資源,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財會專業,共同活絡興大的新創環境,具體協助興大的衍生企業、產學合作企業或具潛力優質校友企業,有效率進入資本市場,成為創業家的培育搖籃。

該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將由興大校長薛富盛、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親自出席,由「興大與櫃買中心」,及「興大管理學院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共簽署兩份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產官學攜手扶植具有潛力的新創企業。

目前經櫃買中心認可的推薦單位,約20多個單位。其中,興大的最大特色,在於為建構產學中介橋樑、培育未來商管領導人才,及建立知識交流平台。興大管理學院多年前,即與全台最大上市櫃公司老闆聯誼會-「磐石會」策略聯盟,成立「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作為該院與業界的交流平台及窗口。

未來該中心也將成為擬進入創櫃板公司的受理創新創意意見書申請服務窗口,目前內定由興大管理學院長王精文擔任召集人,並邀請校內外相關學者專家,共同組成審查小組。

興大EMBA校友組成的興磐會,目前共有16位企業家,且均是上市櫃公司董事長或副董事長,多數也是磐石會員,包括程泰機械兼亞崴機電董事長楊德華、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聚隆纖維董事長周文東等,也將成該合作案的問,針對技術、產品或營運模式創新性、潛力,及未來發展等面向,進行審查。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則負責協助微型及小型公司在登錄創櫃板前,建置會計內控制度及有效執行方案。至於興大未來推薦創櫃板服務的對象,包含興大衍生企業、校友企業、興大教職員工生所衍生設立的公司、產學合作公司,及中部地區具潛力的優質企業。

櫃買中心103年創立創櫃板,提供具創新、創意構想的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及中小型企業創業輔導與籌資,已輔導過2百多家企業,累計共90幾家企業在創櫃板掛牌。

【媒體報導】


 

產官學3方締約 共推創櫃板登錄

張貼.2016/12/21 上午 09:25: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1/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日宣布三方合作,共同投入資源推動創櫃板登錄輔導,協助青年創業及微型創新企業發展。興大管理學院將成為創櫃板推薦單位,結合興大EMBA校友組成的興磐會資源與安永的專業,共同活絡興大新創環境,具體協助興大衍生企業、產學合作企業或具潛力的優質校友企業,有效率進入資本市場,成為創業家的搖籃。

興大校長薛富盛、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昨日代表三方簽署興大與櫃買中心、興大管理學院與安永的合作備忘錄,產官學攜手扶植具潛力的新創企業茁壯。

興大透露,未來推薦創櫃板服務的對象,包含興大衍生企業、校友企業、興大教職員工生所衍生設立的公司、產學合作公司及中部具潛力的優質企業。

 

【媒體報導】


 

興大、櫃買中心、安永 合推創櫃板輔導

張貼.2016/12/21 上午 09:25: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20/中華日報/楊文琳/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二十日宣布三方合作,共同投入資源推動創櫃板登錄輔導,協助青年創業及微型創新企業發展,成為創業家的搖籃。

興大校長薛富盛、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代表三方簽署興大與櫃買中心,以及興大管理學院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合作備忘錄,產官學攜手扶植具潛力的新創企業茁壯。

目前國內經櫃買中心認可的推薦單位約二十多間,中興大學的特色在於為建構產學中介橋樑、培育未來商管領導人才以及建立知識交流平台。興大未來推薦創櫃板服務的對象包含興大衍生企業、校友企業、興大教職員工生所衍生設立的公司、產學合作公司,以及中部地區具潛力的優質企業。目前興大管理學院開設有跨學院的創業學程,校內亦有萌芽中心,對於有心創業之學生提供課程、公司規劃及財務諮詢等系列奧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