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創最多口琴合奏紀錄!慈善音樂會邀弱勢同樂

【媒體報導】創最多口琴合奏紀錄!慈善音樂會邀弱勢同樂

更新時間:2016-12-19 11:32:58 / 張貼時間:2016-12-19 11:31: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774
   

【媒體報導】


 

創最多口琴合奏紀錄!慈善音樂會邀弱勢同樂

張貼.2016/12/19 上午 11:32:1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7/中國時報/林欣儀

 

「掌聲響起-口琴慈善音樂會」在興大惠蓀堂演出,共有127名口琴演奏者同台,創下最多口琴合奏的紀錄。(林欣儀攝)

127個人一起吹口琴,會是多麼聲勢浩大的場面?為推廣口琴教育,台中市中華口琴會與國立中興大學攜手,17日晚間於興大惠蓀堂舉辦「掌聲響起-口琴慈善音樂會」,並邀請中部7縣市偏鄉孩子與家長觀賞演出,而這場表演也創下國內最多口琴合奏的紀錄。

惠蓀堂的舞台上,演出者動作一致、拿起心愛的口琴吹奏,悠揚樂音讓台下聽眾沉醉。台中市中華口琴會理事長林文乾說,為讓演出完美,參與者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練習,還特別加入打擊樂器、薩克斯風與小喇叭等其他樂器,增加音樂的變化,讓音樂層次更豐富。

中華口琴會去年在中山堂舉辦第一屆「一見鍾琴:口琴慈善音樂會」,林文乾表示,當時有70多名口琴演奏家參加,今年破紀錄,共有127名口琴演奏者同台,其中年紀最大的已60多歲、最小的只有10歲,多數為大學生,包括中興大學口琴社、逢甲大學口琴社、台中科技大學口琴社等單位。

這次演出的曲目有凱旋進行曲、西班牙鬥牛舞曲、小丑之舞等18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其中一首〈掌聲響起〉還邀請聯捷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大合唱,小小的口琴奏出多重音色,讓台下聆聽者驚豔!

其實,這次演出特別邀請中部地區7縣市的偏鄉學校孩子與家長觀賞,經費由聯捷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贊助,該所所長張志勝自小喜愛口琴,卻因家貧無法學琴,在事業有成時後,掏腰包邀請偏鄉學童進音樂廳欣賞演出,一圓幼年的夢想,並捐贈100支口琴給中華口琴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