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臺綜大師生單車環島新書發表 紀錄愛足跡

【媒體公關組】臺綜大師生單車環島新書發表 紀錄愛足跡

更新時間:2016-12-17 11:27:16 / 張貼時間:2016-12-17 11:25: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86

 

   

【興新聞】


 

臺綜大師生單車環島新書發表 紀錄愛足跡

張貼.2016/12/17 上午11:05: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12月17日臺綜大四校在中興大學聯合舉辦《4的n次方—無國界創新服務計畫志工成果分享集》新書暨成果發表會。

由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四校組成的臺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年暑假聯合發起百人千里單車環島送暖的公益活動,號召四校百位師生,展開十二天的單車接力環島,送愛給弱勢、送愛到偏鄉。17日四校在中興大學聯合舉辦《4的n次方—無國界創新服務計畫志工成果分享集》新書暨成果發表會,邀請四校學生代表分享環島志工服務的心得。

臺綜大環島隊伍6月27日至7月8日從興大出發,繞行南、東、北部後返回興大。四校採接力方式環島,啟程隊伍以興大學生為主力,之後依序為中正、成大、中山。沿途規劃六場志工服務活動,涵蓋關懷弱勢、環境保護、青少年發展、身心障礙四大主軸。

該書分為兩部分,除紀錄53位環島志工的心得外,另外也彙集了四校59位志工國內定點服務的感動。興大學務長蘇武昌在序言中特別以「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點出志工服務的核心精神,他表示,往年臺綜大各校在暑假期間,學生皆會組隊到偏鄉或社福機構服務,此次聯合力量一同投入志工服務及以公益單車環島,希望能發揮4N次方效果,串聯起更多的愛與熱情,同時喚起大眾對關懷長者、弱勢兒童及環境保護的重視,更希望有此愛的傳遞與服務,讓臺灣變得更美好。

參與環島的興大外文系學生李享,則以「一場汗與淚水的旅程,在太陽底下揮灑著,帶來無數的美麗與感動」為題分享他的心情,他表示,時常聽到大家說臺灣最美的就是人情味,在環島的旅程中深刻體驗到這句話,感謝四校聯合舉辦那麼有意義的活動,從人情味裡能看見臺灣的美好,用自己的汗水完成環島旅程,是他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一件事。

興大法律系學生戴語瑭也分享環島志工服務中,印象最深的地點是安養中心,在陪伴老人及環境清潔整理的過程中,她感受到無論是思緒仍清晰或是身體狀況較不佳的老人家們,都只是想找到會關心自己,和自己聊聊天的人。她認為,這段走過的路與沿途難得的緣份,都將永遠雋刻在心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