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台灣利得研發中心進駐中興大學

【媒體公關組】台灣利得研發中心進駐中興大學

更新時間:2016-12-16 14:33:58 / 張貼時間:2016-12-16 14:19:3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44

 

   

【興新聞】


 

台灣利得研發中心進駐中興大學

張貼.2016/12/16 下午01:05:4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台灣利得與中興大學產學攜手設立產學聯合研發中心,16日舉辦揭牌儀式。

左至右:台灣利得總經理陳啟祥、興大森林學系教授王升陽、興大校長薛富盛、台灣利得董事長林進忠、興大副校長黃振文、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

與會人員合影。

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利得)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攜手設立研發中心,16日舉辦揭牌儀式,該中心設於中興大學防檢疫大樓八樓,結合中興大學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雙方將共同開發本土自然資源素材,投入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研發。

台灣利得2009年起即與興大進行國家型產學合作計畫,研發成果更被評選為典範計畫,並於2013年獲頒「登豐獎」獎座,此計畫成果也讓台灣利得成為牛樟芝業界最早建置牛樟芝活性指標成份分析平台,作為原料、半成品和產品質量控制依據的公司,並於2014年榮獲首爾國際發明展特別獎、金獎、銀獎等多個獎項。

興大為中部唯一獲得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型大學,在天然藥物開發、植物代謝體學、菌種篩選、育林、資源保護、保健食品開發以及毒理分析等主題上,深具研究能量。多年來,興大為台灣利得重要研發合作夥伴。多年來,雙方的合作模式已從單一的實驗室逐步擴大到森林系、植病系、食科系、獸醫系等多個學系,建立長期的產學合作計畫。

台灣利得目前的牛樟芝生技研發培育中心位於中科園區,為主要的牛樟芝保健產品的研究及生產基地,基於地緣關係與長期的合作默契,因而決定將研發中心進駐興大。此研發中心將以本土自然資源為開發素材,結合興大優秀研究團隊,在深耕台灣與發展本土特色的理念下,開發國際級藥用、保健產品。此外,台灣利得可與中興大學團隊共同培育具競爭力之優秀人才;學生也可在教授引領下,加強學習延續性,並順利接軌業界,可在就學期間即熟習產業界知識,降低學用落差,共創產業、學校及學生三贏。

為確保消費者的安全保障,台灣利得從原料與產品都先經過政府認可之協力廠商公正的國際檢驗單位檢測合格。除了研發生產技術外,台灣利得也積極參與許多政府及學術界的研究計畫,以提升企業競爭優勢。2010至2015年,台灣利得之產品連續蟬連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一直以來,台灣利得透過自行研發、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等方法大幅提升研發能量,完成台灣特有「牛樟芝」之生產、功效驗證、及活性成分純化等工作,也積極投入於植物新藥研發。目前已開發抗大腸直腸癌之牛樟芝植物新藥LEAC-102;經研究證實,LEAC-102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可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除藥物整體生物活性佳外,且動物毒性低。換言之,可降低化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具備國際競爭力。目前LEAC-102已獲得美國FDA核准執行植物新藥人體臨床I/IIa期試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