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新南向再出擊!泰國高教署首率33所大學來台

【媒體報導】新南向再出擊!泰國高教署首率33所大學來台

更新時間:2016-12-15 09:32:53 / 張貼時間:2016-12-15 09:22: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29
   

【媒體報導】


 

新南向再出擊!泰國高教署首率33所大學來台

 

張貼.2016/12/15 上午 09:03:0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4/自由時報/林曉雲/台北報導

泰國高教署首率33所大學來台,教育部政次陳良基表達歡迎,且將加強台泰高教合作。(圖由教育部提供)泰國高教署副署長卡讚首次率33所大學來台,加強台泰高教合作。(圖由教育部提供)

新南向不斷出擊!泰國高教署首度率33所大學來台訪問,加強台泰合作,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見時表示,台灣新南向政策將增加獎學金名額,105年共提供13個名額,106年相關新增名額預定明年初會公布,歡迎泰國各大學來台認識我國學校特色,推薦泰國學生來台灣就讀。

泰國高等教育署副署長卡讚(Kajorn Jitsukhummongkol)率領包括朱拉隆功大學副校長在內的33所大學副校長、學務長及高教署官員等共47人於12日到14日訪問我國,這是泰國繼國立發展學院(NIDA)校長與泰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校長訪台後,近一個月內泰國教育界再度組團訪問我國。

卡讚副署長表示,這是台泰雙邊合作最好的開始,此行以「學生事務」為主題進行教育參訪,主要目的在於向台灣學習大學對於學生事務相關的管理與行政措施,也盼從實地參訪中瞭解台灣教育環境及推動服務學習等政策及作法,以提升泰國大學相關業務主管人員之職能,希望未來雙方大學間有更密切的交流活動。

他同時也特別感謝教育部協助洽排參訪國立台北科大、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讓泰國各校副校長有機會直針對實務上的問題進行交流。教育部為把握與泰國各大學建立交流關係之機會,同時進行教育新南向政策、學生事務政策以及菁英來臺留學計畫相關獎學金等三項簡報,讓泰國高教官員及大學代表深入了解我國的教育政策規劃及可合作交流的計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