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邁頂成果首場論壇 聚焦社會關懷

【媒體報導】邁頂成果首場論壇 聚焦社會關懷

更新時間:2016-12-12 15:09:56 / 張貼時間:2016-12-12 15:04: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1,815
   

【媒體報導】


 

邁頂成果首場論壇 聚焦社會關懷

張貼.2016/12/12 上午 09:47:2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10/中華時報/施春瑛

 邁頂計畫首場成果展在成大舉辦,左起為成功大學副校長陳東陽、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以立國際創辦人陳聖凱。 (記者施春瑛攝)

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即將邁入第十年,為呈現邁頂計畫成果,特別以「教育的力量–大學引領‧無懼未來」為題,在北、中、南共舉辦三場成果論壇。首場論壇於昨天下午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與會講者陣容堅強,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都受邀參加。

 邁頂計畫成果論壇台南場論壇於成大舉辦,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於致詞時不諱言連續兩期邁頂計畫斥資千億元,外界毀譽參半,但教育是一個百年樹人的過程,在歷程中勢必有有待克服或突破之處,即使資源分配還是傾向少數學校,但在資源挹注下,在三十五個學術領域中有二十一個名列全球前五十大,回首看來還是多有進步。而且在頂尖大學近年來的發展中看到翻轉教育的成果,特別是學生們對社會關懷的付出更是令人引以為傲。

昨天的成果展是以社會關懷為主題,由中興大學、元智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海洋大學及中山大學輪番上陣,提出在生醫、大數據及社會等面相,應用潛力無窮的專業領域研究成果。

其中中興大學生科系就發表了在武陵溪成功復育的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計畫;元智大學以大數據分析氣候、環境污染與疾病關聯性,發展個人健康管理APP以降低PM2.5的健康危害;清華大學旭日獎學金計畫提供平等教育機會;陽明大學醫學系學生利用暑假赴北印拉達克,尼泊爾、非洲馬拉威或中國偏鄉實習一個月,在跨文化衝擊中重塑行醫助人的初衷與使命;海洋大學成功破解生物秘密,讓「藍眼淚」常伴馬祖與遊客;中山大學在旗津、鼓山與鹽埕組成的「高雄舊港區」,協助復甦在地文化、翻轉在地經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