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廢棄物減量 中興、豐原高商奪特優

【媒體報導】廢棄物減量 中興、豐原高商奪特優

更新時間:2016-12-12 09:16:33 / 張貼時間:2016-12-12 09:14: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201
   

【媒體報導】


 

廢棄物減量 中興、豐原高商奪特優

張貼.2016/12/12 上午 09:11: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0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曾鈺羢

 

105年教育廢棄物減量績優學校表揚

教育部今天(9日)舉辦廢棄物減量與實驗場所安全衛生績優學校頒獎典禮,國立豐原高商嚴格落實垃圾分類,將販售資源回收物的收入回饋班級,獲得同學支持;中興大學則將校園的枯枝落葉利用快速分解方式,製作成有機肥,將惱人的垃圾變黃金,兩所學校因為成功將廢棄物減量,獲得教育部的表揚。

國立豐原高商學務主任許文炯表示,該校結合健康體位計畫,將各種飲料的含糖分量,製作成實體海報,讓學生一眼就可看出自己喝下多少糖,鼓勵師生少喝含糖飲料,減少垃圾量;另外,學校落實垃圾分類,並舉辦「資源回收競賽」,各班級可以獲得回饋金,幾年下來,豐原高商的廢棄物從102年的28,818公斤,兩年後大幅減少6千公斤,剩下22,798公斤。

國立中興大學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明德則說,學校這幾年以無紙化電子公文、會議通知與資料取代紙本,一年少用上百萬張的紙,省下公帑至少150萬元,另外,因為校園大,枯枝落葉多,中興大學楊秋忠教授研發3小時就能分解落葉的技術,將這些廢棄物製作成有機質肥料「大勇肥」,成為學校的熱銷商品。

105年教育部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及廢棄物減量與實驗場所安全衛生績優學校表揚,由教育部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頒獎,她表示,希望透過競賽的舉辦,讓學校的實驗場所更安全,廢棄物減少,達到降低校園環境風險,促成環保節能的目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