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綜大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約合作創紀錄

【媒體報導】台綜大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約合作創紀錄

更新時間:2016-12-01 15:25:31 / 張貼時間:2016-12-01 15:05: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819
   

【媒體報導】


 

台綜大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約合作創紀錄

張貼.2016/12/01 下午 03:05:5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30/聯合報/修瑞瑩

 

台綜大輪值校長蘇慧貞(前排右)昨天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前左)簽約合作。圖/成大提供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台綜大)輪值校長蘇慧貞,29日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urgen Promel於德國柏林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兩大聯盟之研究及教學能量,推動學術人才交流與國際合作。成大表示,此次合作寫下台灣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結盟合作的先例,為台綜大交流深廣度與國際知名度打開全新的一頁。

雙方共同訂定未來合作架構以及深化具體合作項目,駐德國臺北代表處谷瑞生公使、臺灣教育部駐德辦事處、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學校國際長等與會代表,與德國國會議員Charles. M. Huber、德國在臺協會等代表,共同見證簽約儀式,場面熱絡。

蘇慧貞表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訂合作協議,寫下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締結聯盟合作之先例。未締結盟約之前,雙方的學術研究及學生交流即相當頻繁,成員學校間多各自簽有姊妹校、雙聯學制、研究學術交流、交換師生及產學等合作約定,奠基於深厚的基礎上,系統間之跨國跨校級之學術交流在簽訂聯盟合約後得以更加強化。

德國理工大學聯盟於2006年1月正式註冊成立,有13所成員學校,包含慕尼黑工業大學及柏林工業大學等國際一流學府;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於2011年奉教育部核定成立,成員學校包含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等4校。

 

【媒體報導】


 

台綜大創先例 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合作備忘錄

張貼.2016/12/01 下午 03:10:3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30/自由時報/王俊忠/台南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輪值校長蘇慧貞(坐右),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坐左)在德國柏林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成大提供)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台綜大)輪值校長蘇慧貞,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於29日在德國柏林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兩大學聯盟的研究及教學能量,推動學術人才交流與國際合作。此次合作,寫下台灣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合作先例,為台綜大交流深廣度與國際知名度打開新的一頁。

雙方訂定未來合作架構與深化具體合作項目,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谷瑞生公使、台灣教育部駐德辦事處、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學校國際長等與會代表,與德國國會議員Charles. M. Huber、德國在台協會等代表見證簽約儀式,場面熱絡。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訂合作協議,寫下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締結聯盟合作的先例,在未締結盟約之前,雙方學術研究與學生交流即相當頻繁,成員學校間多各自簽有姊妹校、雙聯學制、研究學術交流、交換師生及產學等合作約定,奠基在深厚的基礎上,系統間的跨國跨校級學術交流,在簽訂聯盟合約後會更加強化。

蘇校長認為,在全球化國際趨勢下,交流方式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國際會議及學術研究,此次以大學系統整合的模式,結合彼此資源與相對優勢擴大合作範疇,共同推動國際合作事務,藉以提升大學系統的國際水準,相互加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德國理工大學聯盟於2006年1月註冊成立,有13所成員學校,包含慕尼黑工業大學、柏林工業大學等國際一流學府;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於2011年奉教育部核定成立,成員學校有成大、中山、中興與中正等4所頂尖大學,兩大學系統共同點為學術研究悠久及厚實理工背景。

【媒體報導】


 

開先例 台綜大系統和德理工大學聯盟合作

張貼.2016/12/01 下午 03:14:3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30/中央社/張榮祥/台南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和德國理工大學聯盟29日在德國柏林 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urgen Promel(左)、台綜大輪值校長、成大校長蘇 慧貞(右)代表簽署。 (成功大學提供)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05年11月30日

這 成功大學今天宣佈,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和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已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台灣國內大學系統和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結盟的先例。

這項合作備忘錄昨天在德國柏林簽署,目的是結合兩大聯盟的研究及教學能量,推動學術人才交流與國際合作,且由雙方共同訂定未來合作架構,深化具體合作項目。

成大表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訂合作協議,寫下國內大學系統和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締結聯盟合作的先例。

成大說,在兩大系統未締結盟約前,雙方學術研究及學生交流就相當頻繁,成員學校間多各自簽有姊妹校、雙聯學制、研究學術交流、交換師生及產學等合作約定,因此系統間跨國跨校級的學術交流,將在簽訂聯盟合約後更加強化。

德國理工大學聯盟2006年1月註冊成立,有13所成員學校,包含慕尼黑工業大學及柏林工業大學等學府。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2011年成立,成員學校包含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等4所大學。

【媒體報導】


 

創國內首例! 台綜大系統與德理工大學聯盟簽合作備忘錄

張貼.2016/12/01 下午 03:18:5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30/ETtoday 新聞雲/蕭玗欣/台北

 

開先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締結姐妹聯盟。(圖/成大提供)

由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和中正大學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宣佈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結合兩大聯盟之研究及教學能量,推動學術人才交流與國際合作。該合作也寫下台灣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結盟合作先例。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由輪值校長蘇慧貞代表,和德國理工大學聯盟執行校長Hans Jürgen Prömel在德國柏林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蘇慧貞表示,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與德國理工大學聯盟簽訂合作協議,寫下國內大學系統與國外知名大學系統締結聯盟合作先例。不過在未締結盟約之前,雙方的學術研究及學生交流即相當頻繁,成員學校間多各自簽有姊妹校、雙聯學制、研究學術交流、交換師生及產學等合作約定,奠基於深厚的基礎上,系統間的跨國跨校級學術交流在簽訂聯盟合約後得以更加強化。

蘇慧貞表示,在全球化的國際趨勢下,交流方式也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國際會議及學術研究,此次以大學系統整合的模式,結合彼此資源與相對優勢,擴大合作範疇,共同推動國際合作事務,藉以提升大學系統的國際水準,互相加值,並發揮「1+1大於2」之綜效。

德國理工大學聯盟於2006年1月正式註冊成立,有13所成員學校,包含慕尼黑工業大學及柏林工業大學等國際一流學府;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於2011年奉教育部核定成立,成員學校包含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及中正大學等4所頂尖大學。兩系統之共同點為學術研究悠久及厚實的理工背景,積累的能量及創造的影響力,同儕大學難以匹比。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