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彰投亮點產業座談 聚焦培育人才

【媒體報導】中彰投亮點產業座談 聚焦培育人才

更新時間:2016-11-30 09:31:51 / 張貼時間:2016-11-30 09:31: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1,856
   

【媒體報導】


 

中彰投亮點產業座談 聚焦培育人才

張貼.2016/11/30 上午 08:52:3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30/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昨日於臺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辦「中彰投區亮點產業記者會暨座談會」,完整呈現在地5大特色產業培訓據點成果,並針對未來人才經營方向進行意見交流。

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協助企業面臨的中高階與專業人才荒,該分署自101年開辦「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計畫」,與產學研訓聯手合作,人才缺口注入新血,更幫助新鮮人或待業勞工取得中高階與高薪入門票;經統計開辦4年多以來,平均就業率近7成。

林淑媛指出,協助民眾媒合優質工作及提升職場專業技能,為產業提供源源不絕的勞動力新血是中彰投分署使命;分署更依據中部產業特性,設置製鞋產業類、精密機械產業類、機電產業類、自行車產業類及智慧型自動化類等5個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提供扎實的職業訓練,與企業資源整合並提供人才媒合服務,讓伯樂與千里馬相知相遇,創造互惠共贏。

包括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總經理劉虣虣、逢甲大學副校長蕭堯仁、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院長王國禎、朝陽科技大學副校長楊文廣及建國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陳茂林等各據點代表不約而同地提到,透過與中彰投分署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針對特定產業投入資源,如機具設備、師資培育及教材等,持續建立訓練資源、逐步扎根,確能為中彰投區勞動力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