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這處圖書館教學生畫手機貼圖 還在Line上架

【媒體報導】這處圖書館教學生畫手機貼圖 還在Line上架

更新時間:2016-12-05 09:41:27 / 張貼時間:2016-11-22 13:58: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226
   

【媒體報導】


 

這處圖書館教學生畫手機貼圖 還在Line上架

張貼.2016/11/22 下午 01:58:0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21/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興大圖書館教學生畫貼圖,創作有興大味的Line貼圖上架。(圖:興大提供)

不只是圖書館!中興大學圖書館除傳統借書、溫書功能外,還開辦多媒體創作坊,教學生創作包括以興大特色的輕艇課完成「划輕艇趕上課」等有興大味的貼圖,更在熱門通訊軟體Line上架,成為國內首個推出自創Line貼圖的圖書館。

中興大學圖書館致力突破圖書館功能,興大圖書館去年11月成立多媒體創作坊,建置8台專業繪圖電腦與錄音室,開辦多元課程讓學生學習,館方觀察到時下流行手機貼圖,也邀請業界師資開辦Line貼圖設計課程,更舉辦貼圖競賽。

由於參與學生創作出不少創意貼圖,興大圖書館乾脆結合競賽獲獎學生組成設計團隊,醞釀設計近10個月,完成有興大味的手機貼圖,更在9月正式上架。

設計團隊將學校特色包含將中興湖、鵝、烏龜、康堤、圖書館、校門等入圖,再結合時下流行語或生活常用語等,設計出40款貼圖。

包括月底零用錢花光了,就有鵝靠著土堆「吃土吃土」或畫一隻烏龜在中興湖畔的「你歸我管」,更有一個男學生划輕艇上學的「趕上課」的趣味貼圖及配合流行語「已GG」,畫一顆難產的蛋象徵「完蛋」意涵等,每個貼圖除貼近大學生的語言,更與興大意象連結。

興大圖書館館長蘇小鳳指出,平均每張圖約費時2個月才完成,興大味的貼圖已在9月上架,成為國內第一所推出自創Line貼圖的圖書館,目前開放付費下載,配合校慶11月前下載只要半價30元。

蘇小鳳說,盼藉此讓學生認識圖書館的多元功能,除傳統的借閱書籍或查詢資料、溫書等功能外,也能成為學生創意發想的空間。

 

【媒體報導】


 

興大圖書館 自創卡哇伊LINE貼圖

張貼.2016/11/22 下午 02:05:0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22/中國時報/馬瑞君/台中

 

興大圖書館蘇小鳳館長(前右一)與開發團隊共同發想設計創意貼圖。(馬瑞君翻攝)

通訊軟體貼圖正夯,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貼近學生生活,推出一系列Line貼圖,將校內特色景點,包括中興湖、鵝、烏龜、康堤、圖書館、校門等,融合俏皮有趣的回應語詞,像是「已GG」、「吃土吃土」,十分逗趣。

「吃土吃土」畫1隻鵝靠著土堆吃土、「抱緊處理」畫1隻鵝抱著人的腿、「你歸我管」畫1隻烏龜在中興湖畔、「趕上課」畫1個男學生划輕艇上學、「已GG」畫1顆難產的蛋。每個貼圖都貼近時下大學生語言。

40款貼圖涵蓋6組主角人物,包括:白鵝、烏龜、男老師、女老師、男學生、女學生,興大著名的景點與特色,黑森林、孔學要旨碑、康堤、中興湖、輕艇、籃球場等皆巧妙入圖。

開發團隊由興大圖書館長蘇小鳳、組長王春香與5位學生組成,從發想、畫草圖、電腦繪圖,到最後風格統一,平均每張圖大約費時兩個月才完成。團隊醞釀設計近10個月才正式上架。

蘇小鳳表示,興大圖書館在今年9月推出line的參考諮詢服務,為更進一步貼近讀者,加上目前市面上很多的Line貼圖不太能反映師生需求;利用多媒體創作坊建置,推出貼圖的競賽與開發,希望圖書館也能成為學生創意發想的空間。

【媒體報導】


 

興大圖書館自創Line貼圖 吃土、已GG俏皮有趣

張貼.2016/11/22 下午 02:08:2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21/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

Line是目前相當熱門的通訊工具,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這學期推出一系列Line貼圖,將校內特色景點,包含中興湖、鵝、烏龜、康堤、圖書館、校門等,融合俏皮有趣的回應語詞,設計出四十款貼圖,成為國內第一所推出自創Line貼圖的圖書館。

「吃土吃土」畫一隻鵝靠著土堆吃土、「抱緊處理」畫一隻鵝抱著人的腿、「你歸我管」畫一隻烏龜在中興湖畔、「趕上課」畫一個男學生划輕艇上學、「已GG」畫一顆難產的蛋。每個貼圖都貼近時下大學生的語言,如到月底零用錢花光了,就適合傳吃土吃土的圖,已GG具有完蛋的意思,也是網民常用詞,抱緊處理、你歸我管就適合戀愛中的情侶互傳表情意。

開發團隊由興大圖書館館長蘇小鳳、組長王春香、組員劉俊宏與五位學生共八人組成,從發想、畫草圖、電腦繪圖,到最後風格統一,平均每張圖大約費時兩個月左右才能完成。負責繪圖的學生分別來自景觀、中文、生科、文創等科系,興大校內雖無設計系所,但學生因對繪圖有興趣而利用課餘自修並參與創作。興大圖書館去(2015)年十一月成立多媒體創作坊,建置八台專業繪圖電腦與一間錄音室,並邀請業界師資開辦Line貼圖設計課程,最後舉辦貼圖競賽,此次設計團隊中的學生成員即是競賽中的得獎者。團隊醞釀設計近十個月,貼圖於今(2016)年九月底正式上架。

蘇小鳳館長表示,興大圖書館在今年九月即推出line的參考諮詢服務,讀者可便利地透過line向參考館員提問尋求解答,為了更進一步貼近讀者,加上目前市面上很多的Line貼圖不太能反映師生需求,圖書館因而利用多媒體創作坊的建置,推出貼圖的競賽與開發,希望圖書館也能成為學生創意發想的空間。為慶祝學校校慶,下載貼圖在十一月底前優惠半價三十元。

◎中興大學圖書館Line ID:nchulibrary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17:00◎

【媒體報導】


 

興大圖書館自創Line貼圖 吃土 已GG 俏皮有趣

張貼.2016/11/22 下午 02:13:5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21/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吃土吃土」代表月底零用錢花光光;已 GG,則是「完蛋了」的意思,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這學期推出一系列 Line 貼圖,將校內特色景點,包含中興湖、鵝、烏龜、康堤、圖書館、校門等,融合俏皮有趣的回應語詞,設計四十款貼圖,成為國內第一所推出自創 Line 貼圖的圖書館。

興大圖書館館長蘇小鳳表示,目前市面上很多的 Line 貼圖不太能反映師生需求,圖書館因而利用建置多媒體創作坊,推出貼圖競賽與開發,希望圖書館也成為學生創意發想的空間。蘇小鳳說,從發想、畫草圖、電腦繪圖,到最後風格統一,平均每張圖大約費時兩個月左右才能完成。開發團隊在發想階段幾乎隨時隨地都在想梗,連跟同事吃午餐,想到好梗也馬上用餐巾記下來,希望設計出貼近使用者需求的貼圖,大家才會想用,有共鳴。四十款貼圖,涵蓋六組主角人物,包含白鵝、烏龜、男老師、女老師、男學生、女學生,興大著名的景點與特色,黑森林、孔學要旨碑、康堤、中興湖、圖書館、行政大樓、男宿水泥床、輕艇、籃球場等都巧妙入圖。

負責繪圖的學生,則有景觀、中文、生科、文創等科系,生科系學生詹佳和說,她負責一款人物造型設計,作品順利推出上架,覺得很有成就感。興大指出,興大圖書館自創的 Line 貼圖,都俏皮有趣,比如吃土吃土,畫一隻鵝靠著土堆吃土、抱緊處理,畫一隻鵝抱著人的腿、你歸我管,則畫隻烏龜在中興湖畔、已 GG,畫的是顆難產的蛋。每個貼圖都貼近時下大學生的語言,如到月底零用錢花光了,就適合傳吃土吃土的圖,已 GG 就是完蛋的意思,也是網民常用詞。抱緊處理、你歸我管則適合戀愛中的情侶,互傳表情意。為慶祝學校校慶,下載貼圖十一月底前優惠半價三十元。

【媒體報導】


 

興大圖書館自創Line貼圖 吃土、已GG俏皮有趣

張貼.2016/11/22 下午 02:17:4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1-21/聯合報/陳秋雲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這學期推出系列Line貼圖,「吃土吃土」畫一隻鵝靠著土堆吃土、「抱緊處理」畫一隻鵝抱著人的腿、「你歸我管」畫一隻烏龜在中興湖畔、「趕上課」畫一個男學生划輕艇上學、「已GG」畫一顆難產的蛋。上架後,學生反應熱烈。

校方的貼圖貼近時下大學生的語言,月底零用錢花光了,就適合傳吃土吃士的圖,GG有完蛋的意思,也是網民常用詞,抱緊處理、你歸我管,適合戀愛中的情侶互傳表情意。

貼圖融合校內特色,包含中興湖、鵝、烏龜、康堤、圖書館、校門等,融合俏皮有趣的回應語詞,設計出40款貼圖,開放購買下載,成為國內第一所推出自創Line貼圖的圖書館。為慶祝學校校慶,下載貼圖在11月底前優惠半價30元。

【媒體報導】


 

興大推Line貼圖 中興湖男宿水泥床入圖

張貼.2016/12/05 上午 09:36:2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6-12-02/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推出一系列Line貼圖,將中興湖、白鵝、男宿水泥床等校園特色,融合俏皮有趣的回應語詞,設計40款貼圖,成為國內第一所推出自創Line貼圖的圖書館。

Line貼圖開發團隊由興大圖書館館長蘇小鳳、組長王春香、組員劉俊宏與5位學生共8人組成,從發想、畫草圖、電腦繪圖,到最後風格統一,平均每張圖大約費時2個月左右才能完成。

中興大學表示,發想階段開發團隊隨時隨地都在想梗,蘇小鳳就連跟同事在吃午餐,想到好梗也馬上用餐巾記下來,深怕好點子一閃即逝。

40款貼圖涵蓋6組主角人物,包含白鵝、烏龜、男老師、女老師、男學生、女學生,興大著名的景點與特色,黑森林、孔學要旨碑、康堤、中興湖、圖書館、行政大樓、男宿水泥床、輕艇、籃球場等皆巧妙入圖。

「吃土吃土」畫一隻鵝靠著土堆吃土、「抱緊處理」畫一隻鵝抱著人的腿、「你歸我管」畫一隻烏龜在中興湖畔、「趕上課」畫一個男學生划輕艇上學、「已GG」畫一顆難產的蛋。

每個貼圖都貼近時下大學生的語言,如到月底零用錢花光了,就適合傳吃土吃土的圖,已GG具有完蛋的意思,也是網民常用詞,抱緊處理、你歸我管就適合戀愛中的情侶互傳表情意。

參與創作的生科系學生詹佳和表示,設計貼圖,看到學校貼近學生且活潑的一面,以往只喜歡繪動物等非人像的圖樣,這次負責一款人物造型的設計,對她來說是畫風的新嘗試,作品能順利上架,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