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6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16-06-04 09:52:51 / 張貼時間:2016-06-04 09:47:04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其它
1,914

2016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以行銷鹿港古蹟、人文、工藝、文化、美食…等為主,「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自2006年擴大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儼然成為臺灣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而在鹿港陸續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及舉辦「2012臺灣燈會」之後,更是聲名大噪。端午節雖然在臺灣多個縣市會舉辦龍舟競賽,但在中部地區只有鹿港舉辦龍舟競賽,比賽場地最原先是在福鹿溪,10多年前福鹿溪因工程整修而移到彰濱吉安水道,去年在地方民眾的期待之下重返福鹿溪。今年為提供民眾更優質更舒適觀賞龍舟競賽空間,特舉辦夜間龍舟賽,讓更多人體驗夜遊鹿港的氛圍,鹿港慶端陽活動,已經成為臺灣各地民眾及當地鄉親年年期待的嘉年華;我們以文化、體育和觀光來進行城市交流,以體能健身方式來歡渡,賦予這個節日更重要的意義。

龍王祭

彰化縣鹿港鎮「龍王祭」為全台特有之民俗儀式,每年農曆五月端午龍舟下水前,鹿港皆會恭迎「龍王尊神」遶境並迎同「水仙尊王」,舉行「龍王祭典‧開光點睛‧下江祈福」典禮,祈求活動「順利‧平安‧圓滿」並為活動揭開序幕。活動隊伍由龍山寺出發,至鹿港天后宮迎請水仙尊王神像,前往福鹿溪龍舟競賽場地,進行祈福點睛儀式。

國際龍舟錦標賽

比賽場地最原先是在福鹿溪,10多年前福鹿溪因工程整修而移到彰濱吉安水道,去年在地方民眾的期待之下重返福鹿溪。今年隊伍總共超過百隊參加,其中共包含多隊國際隊伍參加龍舟競賽,比賽更具可看性,也使國外朋友藉此活動來到鹿港體驗傳統民俗,以文化、體育和觀光來進行國際交流。

端午節慶巡禮

包含宮廟活動、立蛋、藝文展演、傳統民俗活動…等一系列的活動,於統一渡假村、文武廟、鹿港老街、藝文館等地點舉辦。另外,彰濱工業區有四大特色博物館,包括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台明將台灣玻璃館、緞帶王觀光工廠、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四大博物館為歡慶端午假期都配合規劃了深具特色的活動。此外,「魯班公宴」於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展出台灣各地知名工藝家作品,包含木雕、漆器、陶藝、燈籠、錫藝、女紅等作品,以宴桌形式呈現,每一件都非常精緻細膩,非常值得一窺究竟。

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查詢 http://551ukang.mmhot.tw/

  • 本訊息負責人 尤雅慧小姐
  • 電話 04-7112422分機208
  • E-mai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