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5月11日張正老師---每個人都有義務成為暗夜中的火光-燦爛時光的社會實驗

5月11日張正老師---每個人都有義務成為暗夜中的火光-燦爛時光的社會實驗

更新時間:2016-05-03 11:15:18 / 張貼時間:2016-04-26 09:13:55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1,821

 

活動日期:105年5月11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圖書館7樓第一會議廳

活動時間:晚上7點~9點

報名網址:http://www.osa.nchu.edu.tw/grwor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432

 

夢想著讓台灣每個角落的人都有書讀...

夢想著讓異鄉人在母語書籍中看見燦爛時光...

我們發起「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運動,號召前往東南亞工作、旅遊的朋友,返台時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東南亞書。

而後,我們成立了「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這裡有東南亞各國文字的書籍、文物、手工藝品,也有中文、英文的東南亞主題書籍。

二樓的木地板空間,展覽東南亞移民工的畫作、舉辦東南亞講座、放映非主流紀錄片。

三樓的教室,則是東南亞語言的交流場所。

我們希望異鄉人能在翻閱母語書時眼睛一亮,也希望本地人能從這裡發現世界的多元與美妙,找到自己的燦爛時光。

因為,真正燦爛的不是陽光、不是星光,而是善良又好奇的靈魂。

而為了讓更多異鄉人有機會看書,2016年起的每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到六點,我們也在台北車站大廳F24柱子旁成立地板圖書館,提供借閱服務,歡迎經過的朋友蹲下來翻、坐下來看。

印尼有句俗諺說:「每個人都有義務成為暗夜中的火光。」火光未必真的是火。

一本書,也可以是一盞火光。

而這盞火光,也許就剛好照亮了誰的靈魂,點亮了台灣。

也希望能照亮你我的心...

  • 本訊息負責人 葉小姐
  • 電話 04-22840237-22
  • E-mail cheny@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