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第12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報名日期10/1~10/31截止)

第12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報名日期10/1~10/31截止)

更新時間:2015-09-17 16:12:54 / 張貼時間:2015-09-17 16:06:14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171

一年一度的「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大專院校知識競賽活動~即將啟動~

由臺灣證券交易所主辦,為大專院校學生量身訂做的證券投資知識競賽活動—第12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即將於10月1日起開放組隊報名,目前正緊鑼密鼓宣傳。該活動係為提昇大專學生對證券市場的認識,並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藉由參賽拿獎金的方式,將證券市場相關知識融入答題競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增加未來職涯的信心。

「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活動因對同學們助益良多且有多重加分的效果,每年皆獲得校園莘莘學子熱烈迴響,迄上屆為止已有逾36,000人參與,參賽隊伍數持續成長,本屆特委由在校園金融知識推廣工作著力甚深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下稱證基會)執行。除比賽方式維持北1、北2、中、南四區「網路初賽」、大學校園實地的「分區複賽」及「台北總決賽」等3個階段進行,競賽題目更與時俱進,融合了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證券投資與財務分析等相關知識,有助於同學參加競賽同時為金融證照測驗作準備,一舉數得。

參賽同學無需負擔任何報名費用,即可獲得豐富的證券投資常識,另有市區及長途交通費補助,還有奪得高額優勝獎學金、獎牌、獎狀、取得參賽(合格)證書等「好康ㄧ籮筐」的大好機會,總獎金高達88萬元!此外,亦提供「指導教授指導證明書」給參賽同學的指導老師,並致贈「獎勵補助金」給全國指導報名總隊數前3名的老師。期盼老師將本活動與學期課程作結合,鼓勵同學踴躍組隊參賽,對於教學上的輔助效果及未來學校的評鑑作業等等均有所助益!另將致贈「獎勵補助金」給各分區報名總隊數前3名的學校,達到同學、老師、學校及參與單位多贏策略目標!

網路報名期間為10月1日起至31日止,請現正就讀於大專院校(含碩博士、外籍、陸籍、交換生)的學生,踴躍組隊報名參加(不限年級、系所,3人1隊),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官網(http://wisdom.sfi.org.tw)。目前證基會正積極進行全台校園巡迴說明會,有興趣之學校或系所,可洽服務專線:(02)2397-1222分機336、334、331,將安排專人到校說明。

詳情請參閱附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