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5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15-06-15 09:55:27 / 張貼時間:2015-06-15 09:54:43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621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以行銷鹿港古蹟、人文、工藝、文化、美食…等為主,「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自2006年擴大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儼然成為臺灣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而在鹿港陸續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及舉辦「2012臺灣燈會」之後,更是聲名大噪。
  端午節雖然在臺灣多個縣市會舉辦龍舟競賽,但在中部地區只有鹿港舉辦龍舟競賽,比賽場地最原先是在福鹿溪,10多年前福鹿溪因工程整修而移到彰濱吉安水道,今年在地方民眾的期待之下重返福鹿溪。透過參與龍舟競賽,凝聚團隊向心力,這場盛會,已經成為臺灣各地民眾及當地鄉親年年期待的嘉年華;我們以文化、體育和觀光來進行城市交流,以體能健身方式來歡渡,賦予這個節日更重要的意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