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歡迎參加6/25(三)「SHS教師社群工作坊Ⅳ:跨科際與Design Thinking邂逅」(終身學習時數)

歡迎參加6/25(三)「SHS教師社群工作坊Ⅳ:跨科際與Design Thinking邂逅」(終身學習時數)

更新時間:2014-06-20 12:08:56 / 張貼時間:2014-05-29 16:52:41
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單位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2,187

歡迎參加6/25(三)「SHS教師社群工作坊Ⅳ:跨科際與Design Thinking邂逅」

(本工作坊提供終身學習時數)

當社會問題不再是單一學科能解決時,「跨科際」一詞因應而生。「跨科際」強調不同領域間的互動與對話,尤其是跨越科學、社會與人文等學科分類的界線,以求在不同的專業範疇之間達成對某一議題的共識。然而1956年英國科學家兼小說家史諾〈C.P Snow〉在《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雜誌裡發表科學與人文兩個領域各說各話的現象,毋寧是現代世界無法共同解決社會問題的最大障礙。

現在,我們聚集科學、社會與人文的專家後,又該如何讓不同的專業範疇間達成共識、解決社會問題呢?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設計思考翻譯自Design Thinking,顧名思義,最直觀的解釋為「像設計師一樣地思考」,或是更精確的說「以設計師的思考邏輯與方法來解決問題」。設計思考應用於解決各個領域的問題,設計師們利用長久以來研究的設計理論或是藉由實務所累積的經驗法則,把這個抽象的概念具像化,讓大家可以簡單、清楚地瞭解與實做,這就是設計思考流程(Design Thinking Process)。

跨科際師資培育計畫舉辦的「教師社群工作坊IV-跨科際與Design Thinking邂逅」將帶您進入跨科際與Design Thinking的世界,讓您親身體驗設計思考流程!

● 講師介紹

楊明德教授 / 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兼環保防災中心主任、SHS跨科際師資培育計畫主持人

何昕家教授 /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SHS跨科際師資培育計畫協同主持人

郭政忠教授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位學程

邱淑宜教授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活動時間:103.6.25 (三) 14:15-17:30

● 活動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第一會議室

● 「議題實做與討論」將由郭政忠教授、邱淑宜教授以自身教學經驗,分組帶領教師體驗設計思考過程!

線上報名:http://ppt.cc/73S5 名額有限,敬請即早報名!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3/6/23(一)12:00止。名額有限,敬請即早報名!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跨科際師資培育臉書粉絲團跨科際師資培育部落格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主辦單位:SHS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跨科際師資培育計畫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中興大學總務處事務組

聯絡方式:04-22840868 / shs.weiwei@gmail.com 周小姐

 

 

 

  • 本訊息負責人 周采薇
  • 電話 04-22840868
  • E-mail shs.weiwei@gmail.com
  • 相關附件 0海報.jp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