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亞洲映象.異鄉亞洲」國際通識講座--10/30(三)主題:『印度』

「亞洲映象.異鄉亞洲」國際通識講座--10/30(三)主題:『印度』

更新時間:2013-10-25 16:04:41 / 張貼時間:2013-10-25 09:48:11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854

「亞洲映象.異鄉亞洲」-從影片窺看你所不熟悉的人文世界

NCHU "Global Voic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13年秋季國際通識講座系列活動

 

日期:20131030日星期三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6樓會議廳

入場時間:18:15

活動時間:18:30~21:00

播放影片:傻瓜大哥再出擊Lage Raho MUNNA BHAI

主講人:何繼往Mr. Shambhu Hakki(印度台北協會副代表Depury Director General, ITA)

主持人: 沈明室教授(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

 

三個傻瓜導演又一年度鉅作!

榮獲四座國家電影大獎
首部於聯合國放映的印度電影,好評不斷!
印度CNN評定為年度最佳電影
印度總理曾公開讚賞此片發揚甘地精神。
2007坎城影展播映時大爆滿,許多法國學生甚至坐在走道上看完全片。

印度版-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甘地的哲學和處事態度貫穿了全片,
但是表達方式輕鬆詼諧不嚴肅,
嘗試重新喚起漸漸遭淡忘的甘地精神。

 

傻瓜大哥追求愛情...但國父甘地的精神卻改變了他的一生!!
身為黑道大哥,但鐵漢柔情的-慕里,對電台DJ-薔薇一""傾心。
某日電台主辦印度國父-甘地的知識問答,第一名可以接受薔薇的訪問,一票小弟為了幫助敬愛的大哥,不惜綁架大學教授來當槍手,果然讓大哥過關斬將得到優勝。而順利見到心上人的慕里為了博得美人好感,遂訛稱自己是大學教授,從此陷入雪球越滾越大的危機中。為了贏得薔薇芳心,慕里巴薩沙瑪還真的開始用功唸關於甘地的生平事蹟,居然看到了甘地的鬼魂,有求必應幫助大哥度過許多難關,而黑道大哥也慢慢被感化,將甘地「非暴力」的精神實踐在生活當中。

本片在首都新德里上映一星期後,不僅票房亮眼,市政­府更以該片宣揚甘地追求真理和非暴力抗爭,宣佈該片可以豁免繳交娛樂稅。印度中部切蒂­斯格爾邦也因本片表揚甘地的價值觀,具有教育意義,宣揚正面訊息,也給予該片免稅的地­位。

 

http://youtu.be/iGZTfGj53fQ --【電影預告】傻瓜大哥再出擊|Lage Raho Munna Bhai

https://www.facebook.com/ITATW/posts/277977822311233--印度-台北協會

 

 

本活動備有簡單餐點 (18:15開始,限量50份!)

參加活動的興大同學可獲得自主學習點數!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最新活動說明請以活動網頁公告為主。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國際學院籌備處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

 

 

線上報名

(校外人士歡迎現場報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