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代公告)2014第三屆海峽尋新臺北論壇-招募青年代表

更新時間:2013-09-25 17:41:51 / 張貼時間:2013-09-25 17:35:47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2,086

 

“大陸學”在臺灣與港澳間被重新加溫,成為一門顯學,“臺灣學”也在大陸被追捧。當寶島不再神秘,大陸開始成為未來的某種可能,兩岸交流變得熱絡,但問題卻並未真正得到解決。

  當兩岸的議題已經不再侷限於“祖國”與“同胞”、“匪軍”與“國軍”,甚至是更加古早的“水深火熱”;當輿論的走向開始嘗試跳脫紅藍綠的口誅筆伐,當過往歷史的恩仇被暫時地擱置在旁……我們這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離台灣或大陸如此遙遠,僅隔著淺淺的海峽,但彼此卻只能在想像中形塑對方的存在。

  我們相信,唯有深化交流,才能相互了解。

 

活動資訊

海峽尋新將嘗試跨越所有既存隔閡,為海峽兩岸青年菁英搭建一個彼此相互交流、瞭解、進而理性對談,深入探討困擾海峽兩岸核心問題的平台,希冀以此推動兩岸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共同促進海峽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亞太地區社群的共榮共存。活動內容分三部分:互動式衝突解決會談(Interactive Conflict Resolution)、專題演講(Panel)、和平計劃(Peace Project)。

招募第三屆海峽尋新臺北論壇青年代表:
1835歲之大學生、研究生與青年專業人士,對兩岸問題具高度興趣與一定程度之瞭解。具行動力、領導力、開闊的心胸,願意為兩岸問題盡一己之力。

l   活動費用:新台幣4500(1000保證金),含六晚住宿、保險。不含三餐。

l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大學

l   活動日期:2014/2/23()-2014/3/1()

l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0/25()23:59

 

如有任何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詢第三屆海峽尋新臺北論壇籌備團info.sttp@gmail.com

FB粉絲團:海峽尋新臺北論壇 Strait Talk Taipei https://www.facebook.com/StraitTalkTaipei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