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慈光山人文獎102年度大專學生獎助學金申請期間102年9月1~30日止

更新時間:2013-07-18 17:40:55 / 張貼時間:2013-07-18 17:39:53
生輔組
單位學務處生輔組
3,500

 

慈光山人文獎102年度大專學生獎助學金

申請期間1029130日止

實施辦法

如附檔一

獎助學門

大學部(大二以上)、研究所(含碩士、博士班),不含在

職專班、進修部

申請限制與條件

1.101學年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

上,依規定提出一篇文章者。

2.清寒學生需檢具低收入戶證明,學業成績得降低5分。

申請日期

1029130

申請表

如附檔二

申請方式

於申請日前逕行提出

1.申請表一份。

2.102學年度上學期註冊手續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3.101學年度上、下兩學期正式成績單(含操行成績)各

一份。

4.文章一篇二份。

5.申請清寒類者,請附戶籍謄本和低收入戶證明。

文章內容事項

1.文章題目:各組別區分以102學年度學籍為準。

1)大學組:閱讀聖開老和尚著作() 《人乘佛教實行者》、(B)《佛說父母恩難報經》,任選一書,書寫二千五百字以上讀後  心得一篇。閱讀書籍請至慈光山資訊網「http//www.zgs.org.tw」下載。

2)研究所組:八千字以上專題論文,題目:「佛法不離世間」-試論佛法對於生活的重要性和實踐之道。

2.文章須未曾得獎及發表者,亦不得一稿數投、冒名頂替、抄襲他人或妨害他人著作權。凡違反以上情事,經查明屬實,立即取消申請資格,如已得獎,則追回獎學金和獎狀,法律責任亦由申請者自行負責。

3.引用藏經或他人資料,須以引號標記,並註明出處。文末須附參考書目。文中有關其他學科之專門術語,亦須解說或附註。

4.請以中文word檔繕打,列印於A4紙張,並請自留文章電子檔案,以備得獎錄取,刊載之用。

5.得獎作品版權歸屬本基金會所有,並擇優發表於《人乘佛刊》,或視情形結集出版,不另付稿酬。

更多獎助學金訊息查詢網址:http://www.osa.nchu.edu.tw/osa/laa/new-scholarship.html

Back